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黃金交叉! 大陸戲劇銷售網路超電視


發佈時間:2016/12/23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20:43
圖/微博搜狐
圖/微博搜狐

你現在看連續劇是看電視還是用網路?隨著網路視頻平台的興起,大陸電視劇在電視與網路平台的銷售已在今年進入黃金交叉,網路超越了電視,而網路平台為了吸引付費會員並增加黏著度,也開始大量自製戲劇,更延伸為電影和手遊增加價值,都使得大陸網劇呈現井噴的榮景。


 

大陸浪漫愛情劇在網路播出,點閱率155億次,看劇人潮大量從電視換成移動裝置,2015年,大陸電視劇的銷售3分之2還是電視,今年同樣是3分之2,變成了網路平台,出價還更高。

大陸電視劇製片人侯鴻亮:「《歡樂頌》第一季的時候是傳統平台貴,第二季的時候就是新媒體貴了。」

平台增加、需求量大,網路作家人數也大幅增長,他是唐家三少,80後,23歲開始寫作,今年再以1.1億人民幣,超過5億的版稅收入,4度蟬聯大陸網路作家富豪榜冠軍,作品斗羅大陸,已被好萊塢電影公司買下,要拍成4部電影。
 

大陸網路作家唐家三少:「做一個版權的合作我們會有幾塊的收益,包括版權金、包括項目利潤分帳、包括投資權,版權金的話像我的作品肯定都會是千萬人民幣以上的。」

網路平台興起,合作方式五花八門,也促使專門經紀公司的出現。

大陸IP經紀公司CEO貝志城:「我跟這些作家最開始認識大概是5年前,當時成立作家維權聯盟,當時主要是很多網站盜版他們作品很猖獗,2、3年前開始有IP熱苗頭的時候,他們就說這電影遊戲都挺複雜的,你來幫我們談一談。」

所謂IP就是智慧產權的縮寫,它可以是一個故事、一個形象、一種流行文化,只要有粉絲支持就可以改編成電影、電視劇本、線上遊戲,價值大幅增加,瘋拍IP劇成了狂潮,而網路平台也大量增加自製劇,吸引付費用戶並增加年黏著度。

大陸企鵝影視副總裁韓志杰:「不只是播放平台、播出平台,我們還希望可以進入上游,可以自己主控項目,平台方可以更多了解用戶的需求跟他們的喜好。」

大陸愛奇藝自製劇研發中心總經理戴瑩:「非常多好的項目,可能明天都會以自製劇的形式在我們的網站,明年和2018年陸續上線,我覺得應該是20-30部的量。」

以大陸愛奇藝和騰訊視頻為例,分別在今年6月和10月都達成了付費會員用戶2千萬的目標,若每人一年花100元人民幣就等於有20億的收入,數字很大但仍然虧損。
 

搜狐視頻版權影視中心總經理馬可:「主流視頻網站基本上都不是一個盈利的狀態,之前天價國劇單集製作成本1百多萬,突破了300萬大關、500萬,今年也會有800-900萬的單集國劇推出,成本上漲很快,但其實在變現領域跟不上內容成本提高的速度。」

要賺錢仍不容易,但網路已經等來了與傳統平台收視的翻轉,想要開花結果就得先讓自己成為滿滿的大平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視#網路#黃金交叉#黏著度#自製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67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