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鐵人》智慧系統! 祖克柏研發AI管家


發佈時間:2016/12/21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22: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電影《鋼鐵人》裡人工智慧系統,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了,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研發了一款名叫「Jarvis」的智慧管家,能夠遙控家中的電器用品,播放音樂和調節燈光,甚至還會說中文,全方位管理家中大小事。


 

電影《鋼鐵人2》:「那裡總共有幾棟建築物?我要把比利時鬆餅店也算進去嗎,這只是個比喻直接給我看。」

呼叫一聲,人工智慧系統使命必達,隨時提供任何資訊,電影鋼鐵人裡的酷炫新科技,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在家裡自己打造一套。

祖克柏:「早安Jarvis。」
 

人工智慧系統Jarvis:「早安馬克,今天是星期六,所以你只有5個會議。」

祖克柏一天的行程,虛擬管家Jarvis瞭若指掌,今天想穿什麼衣服早就替你準備好,吃早餐也不用自己動手做,烤土司機裡已經有現成的,而有訪客登門拜訪的時候。

人工智慧系統Jarvis:「馬克你的爸媽來了。」

智慧管家全方位,參與祖克柏的家庭生活,還能轉換語言照顧祖克柏的寶貝女兒。

人工智慧系統Jarvis:「早安Max。」

祖克柏:「我們來練習中文吧。」

人工智慧系統Jarvis:「早上好。」
 

祖克柏:「Jarvis你講中文的聲音太療癒了。」

人工智慧系統Jarvis:「謝謝。」

智慧管家概念雖然來自鋼鐵人,但這個聲音仔細聽,不是鋼鐵人本尊小勞勃道尼,而是找來這位巨星獻聲配音。

電影《賓漢》:「如果你輸了死路一條,你的哥哥是羅馬的驕傲,打敗他等於擊潰了整個帝國,就可以實現你的復仇。」

祖克柏管家擁有摩根費里曼的磁性嗓音,如果不想和管家對話,也能夠在手機上傳訊息遙控。祖克柏熱愛嘗試創新,之前他曾經挑戰過學中文,或是1個月內至少讀2本書都如期達標,這套人工智慧管家系統,其實是祖克柏2016年的年度目標。
 

新聞報導:「祖克柏在臉書貼文上寫道,我的2016年個人年度挑戰是要打造一個簡單的AI系統,管理家裡並協助我的工作,你可以想它想成鋼鐵人電影裡的Jarvis。」

祖克柏說到做到,今年9月份他就等不及跟大家分享,智慧管家的開發進度。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2016.09):「現在我可以控制燈光、開門和控制溫度,尷尬的是我老婆,現在她還不能操控溫度,因為系統設定只認我的聲音。」

未來祖克柏還希望讓虛擬管家更聰明,根據他的喜好行為模式,給出更精準的回應和服務,善用人工智慧創造便利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鋼鐵人#祖克柏#Jarvis#臉書#智慧管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575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