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裹到沒」霧霾亂交通 5000萬件快遞難送

記者 林婉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0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18:22
圖/TVBS
圖/TVBS

大陸華北地區遭遇重度霧霾侵襲,陸空交通都受阻,北京首都機場截至20日上午八點,已經超過200架次航班取消,整個華北地區多條高速公路因為難見度太低封閉,這也導致快遞貨車卡在半路上進不了北京,一拖就是三天,初步估算至少四、五千萬件包裹受到影響,不少大陸網友在通訊軟體上的問候語都是「你的包裹到了嗎?」

從藍天晴空萬里,到整個城市蒙上一層灰,這裡是河北石家庄,在大陸重度污染中最慘,PM2.5指數突破1000,呼吸中都是煤煙味。

 

換到北京,空拍鳥瞰,建築物被霧霾包圍,就像穿上隱形斗篷,想出門嗎?你得有健康的肺。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北京人會說,在這樣嚴重霧霾的情況之下,還能讓你出門的都是真愛,當然我今天是帶了兩層N95才出來拍攝採訪,其實喉嚨還是非常不舒服。」

醫師:「肺炎病人(病情)更糾結了,越來越嚴重,你說這個跟霧霾有關係嗎,當然有有密切關係,今天收了五個病人呀。」
 

截至20日上午8點,受到重度霧霾影響,北京首都機場取消近200架次,有飛機從曼谷來,因為能見度太低又折返回曼谷,同樣狀況,不只一個架次。

陸空交通都受阻,華北地區,多條高速公路因為霧霾封閉,貨車進不了北京,原本快遞規定23小時送達,但等了三天都動不了,網友PO出簡訊,說因為霧霾影響,包裹卡在半路上,大陸媒體初步估算數量將達到四、五千萬件。

藥局人員:「霧霾口罩賣得比較好,每天幾乎進的貨都賣完了。」

萬不得已要出門,口罩是防身必備,而口罩也是這波霧霾中,唯一受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霧霾#包裹#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1887

0.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