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丹國王明大婚 快樂小國忙喜事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2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2 22:37

英國王儲威廉今年舉辦世紀婚禮,同樣也是皇室單身漢的不丹國王汪楚克,也準備迎娶未婚妻進門,準王妃佩瑪今年才20歲,2人同樣都是在英國受過教育,星期四2人將舉行簡單的皇室婚禮,現在全不丹上上下下都張燈結綵,還忙著買新衣,比這對新人還要興奮。

全球最快樂的國家不丹,這星期的快樂指數準備飆升到最高點。

主要街道張燈結綵,因為家有喜事,不丹國王汪楚克準備在星期四完婚,新娘就是小他10歲的大學生佩瑪。

不丹資訊處處長:「我想首都廷布的所有事情都跟著暫停,大家不是在練習,就是在為婚禮慶典作準備,對大部分的不丹人來說,這可是一生才有一次的慶典。」

2人的婚紗照早早就掛遍大街小巷,簡直就像偶像劇海報。

參與這場皇家婚禮,似乎成了全民運動,不丹民眾忙著準備最體面的傳統服飾,服裝店裡裁縫師更是忙到手軟。

服飾店人員:「因為國王要結婚了,工作量變非常大,我們幾乎24小時工作來完成客戶需求,因為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今年31歲的汪楚克,是英國牛津大學的高材生,2008年正式登基為不丹國王,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國王,親切的作風,深得民心,汪楚克身高180公分,總是把一頭短髮往後梳,媒體形容他,有著類似貓王的英俊長相,被評選為全球10大黃金單身漢之1,現在準備迎娶平民大學生,也讓不少女粉絲心碎。

有著一雙鳳眼的新娘佩瑪,今年才20歲,跟汪楚克一樣都在英國接受教育,佩瑪還能文能武,很喜歡打籃球,是學校籃球隊成員,國王就公開表示,佩瑪的善良與熱情讓他一見傾心。

2人婚前,還一起到不丹國內旅行,一路上不是手牽著手,就是摟著腰,充滿濃情蜜意,不丹民眾對這位皇后看起來也是相當滿意,小粉絲還特別製作短片,放上網路,獻上祝福。

不丹小粉絲:「我想要祝福國王,希望他新婚愉快,也希望這對新人開心 長壽,恭喜他們。」

雖然這場皇室婚禮,讓不丹上上下下忙的不亦樂乎,但2人卻很低調,整場婚禮相當儉樸,會在不丹舊首都普那卡一座17世紀古堡當中舉行,不會邀請任何國家元首或是皇室成員參加,婚禮過後,2人會在首都廷布的體育館亮相,接受不丹民眾的祝福。

◎翻拍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3

0.1457

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