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響「佔領運動」第一炮 紐約現場直擊

陳俊諺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1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1 22:36

在美國發起的「佔領華爾街」運動,已經造成全球連鎖效應,開響第一炮的紐約現場,抗議民眾已經聚集將近1個月,公園內儼然變成一個小社區,還發明出獨特的手勢溝通方式,像是十指朝上甩動,代表「給予掌聲」,雙手框成三角形,意思是要你「閉上嘴巴」,只不過,這波抗議浪潮,沒有精神領袖,沒有具體訴求,究竟還能撐多久?引發各界關注?

高舉雙手,手指彷彿在空中彈琴般,在「佔領華爾街」現場,抗議人士,發展出獨特的溝通方式。抗議民眾互動:「這個,代表我們不喜歡聽到的東西。」

手往下甩動, 意思是「無法認同對方意見」,十指往上,則象徵無聲的鼓掌,紐約抗議民眾,特殊的溝通方法,不知情的路人, 看了還真的是一頭霧水。抗議民眾:「快點收尾。」

有時台上致詞者講到太忘我,不用遞紙條,雙手繞圈圈,就是要演講者趕快結束,要是會場太吵鬧,手指框成三角形,大家也會立刻自律,把嘴巴閉起來。抗議民眾:「我們用人體麥克風,我們用人體麥克風。」

由於抗議會場,被禁止使用擴音器,就怕訴求被街頭雜音淹沒,參與人士重複每一句話,要讓大家都能聽得一清二楚。抗議民眾:「麥克風測試,麥克風測試。」

沒有擴音器,說起話來卻更大聲,「佔領華爾街」運動中,抗議民眾每天在紐約的車水馬龍間,席地而睡就這樣過了快1個月。參與民眾:「每個人都很尊重彼此,大家都來自不同背景,有不同的觀點。」

一早起床,喝著咖啡,彼此交流意見,或是與新認識的朋友,一起做瑜珈,伸展筋骨,縱使生活克難,一切都得從簡,但參與民眾誓言,沒有達成目標,絕不放棄。參與民眾:「我們有這麼一個機會,利用人民力量,介入政府並催生改變。」

「佔領華爾街」運動,延燒全美國,芝加哥也加入抗議行列,萬頭鑽動,來到波士頓,場景同樣壯觀,美國政治中樞華府,白宮不遠處,也有民眾在這裡紮營,打算長期抗戰。抗議民眾:「我們是99,我們是99。」

今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正好來自美國美籍學者「席姆斯」,也公開支持「佔領華爾街」運動。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席姆斯:「如果決策者能更謹慎的,制定更實際的政策目標,情況會比較好。」

不過佔領運動,至今沒有產生具有號召力的行動領袖,也沒有提出較具體的訴求,這場運動,能維持多久?進而影響主流政治?99%的人民憤怒,該用什麼方式來平息?還有待後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爾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58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