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國72小時內廢百元鈔 半數鈔票變廢紙


發佈時間:2016/12/13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18: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委內瑞拉為了解決現有的經濟困局,總統馬杜洛突然發布命令,現有的百元大鈔在72小時內全面廢止,這個做法是要仿效印度,而實施廢鈔出現「現金荒」的印度,回收的廢紙鈔,疊起來已經有300座喜馬拉雅山的高度,因為現金不足,在當地設廠的富士康還被迫讓員工放有薪假。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在72小時後,面額100的玻利瓦在我國將不再流通。」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週日發布緊急命令,要廢止國內百元大鈔,等於有一半在市面流通的紙鈔將變成廢紙。

記者:「他說目的在於防堵黑幫,把大筆鈔票運出委國。」
 

總統說換鈔是為了防堵地下組織,但民眾卻抱怨3天內換幣根本是找麻煩,叫苦的還有委國的玩具商。

委內瑞拉消費者保護組織會長:「政府沒收了將近4百萬件玩具,政府指控公司囤積玩具,並且趁著耶誕假期以高價賣出。」

原來政府突襲委國最大玩具公司,以發耶誕財的罪名,沒收整倉庫的玩具準備便宜賣,被民眾痛批連吃飯都成問題,怎麼可能買玩具!帶頭實施廢鈔的印度,要求民眾年底前上繳部分私藏黑錢,其餘可以申報合法收入,沒想到釣出大魚。

記者:「莫罕默德薩伊及他的家人,申報的合法收入高達令人咋舌的2兆盧比。」

2兆盧比相當於新台幣9200億元,也讓這家人成為印度新首富,回收的舊鈔超過8兆盧比,全部疊起來有300座喜馬拉雅山那麼高,排成一長條的長度則是地球到月球的5倍,到底要怎麼處理?有廠商想出好方法。

記者:「成噸的碎紙全都是舊的500、1000紙鈔,由印度儲備銀行直接送到這間回收廠,再賣到印度唯一一間硬紙板製造廠。」

廠商把舊鈔變硬紙板,生意好得不得了,不過像是富士康等大廠,卻因為買氣停滯,強制員工休假,廢鈔帶來的骨牌效應已經慢慢顯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廢鈔#玻利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74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