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11年將首度訪日 安倍擬贈秋田犬被拒


發佈時間:2016/12/12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23: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個禮拜四,俄羅斯總統普欽將前往日本訪問,這是他11年來首度造訪日本。安倍晉三不斷強調要改善日俄關係,但是現在傳出安倍打算在自己的老家會談時,送一隻秋田犬給普欽,沒想到遭到婉拒,有日本媒體就看衰這次「安普會」的結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北方領土問題,如果沒有元首之間的對話是無法解決的,我不會被過去的思考所約束,要用新的手法來推動雙方交涉。」

這個局安倍可是布了1年之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佛拉迪米爾,我們這個世代,佛拉迪米爾讓我們一起。」
 

雙方在九月的首度會談,安倍親暱的用名字稱呼普欽,日方處心積慮,就是想解決懸宕已久的領土問題,原來日本和俄羅斯,在北海道北邊有4座島存在領土爭議,安倍晉三揚言要回北方四島,但普欽顯然有意見。

俄羅斯發言人:「北方四島是俄羅斯固有疆土,在北方四島配備飛彈,是為了強化國家的防禦能力。」

普欽一邊和安倍會談,傳遞友好訊息,一邊卻在択捉島和國後島,架起最新的飛彈配備,雙方11月在秘魯的APEC會談,普欽在會後又把安倍面子往地上踩。

俄羅斯總統普欽:「北方領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果,現在照國際慣例這就是俄羅斯的領土。」

儘管安倍一再示好,普欽似乎只想為俄羅斯謀利益,過去10年,日本已經資助俄羅斯3500億日圓,普欽現在獅子大開口,要把合作項目從原本的8項擴增到68種。

筑波大學教授:「俄羅斯人覺得日本是銀行的ATM,為什麼這麼說?只要密碼按領土2字,不管多少錢都能領出來。」

把日本當提款機,普欽在年度談話中不諱言,要藉日本之力發展俄羅斯的經濟。
 

俄羅斯總統普欽:「包括和俄羅斯的合作關係在內,對希望發展經濟關係的日本,我們表達歡迎之意。」

原本就強勢的普欽,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可望改善美俄關係,可能更加強勢,已經有日本議員提議,要安倍晉三找川普從中協調。

時任日本參議員濱田和幸(2016.5):「美國想和俄羅斯合作打造新的賭城,川普主動說想當日、俄的協調人,他曾向日本這樣推銷,發展這樣賭城的產業,對日本也好、對俄羅斯也好是雙贏的局面。」

議員建議日俄合作,讓北方領土成為東方的拉斯維加斯,因為再不解決領土問題,北海道的經濟恐怕會先出問題。

俄羅斯漁民:「花咲港沒地方吃東西,什麼都沒有,很荒涼完全不行!」
 

北海道最北邊的根室市,港口貿易幾乎全靠俄羅斯,領土爭議如果繼續,恐怕危及當地漁民生計。

北海道漁民:「和前一年相比少了4成,紅鮭也抓不到,連鮭魚子都沒有有夠慘!」

安倍晉三終於邀請到普欽訪日,但他的內憂外患恐怕還沒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安倍晉三#北方四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616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