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志偉、爾冬陞當選「選委」 可投香港特首


發佈時間:2016/12/12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23:26

明年香港特首選舉攸關香港未來5年的命運,全香港730萬人,只有1200名選委有權投票選特首,今天選委人選紛紛出爐,包括港星曾志偉、爾冬陞、鄺美雲等都當選,至於特首人選,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已經請辭,外界猜他應該是要朝參選特首之路邁進。


 

香港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正如之前跟大家所說,參選是一個嚴肅問題,我會在一定時間內做出負責任的決定。」

剛剛請辭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港府擔任公職30年,在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不參選後,火速辭職被視為是角逐特首的暖身。

香港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我想我了解中產,因為我都是中產!」
 

兩撇鬍子被笑稱為「品客先生」,強調出生中產階級,政治傾向香港本土派,根據香港大學11月民調支持度62.1分,比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還要高,不過被香港媒體點名浮出檯面的特首參選人,各個不是省油的燈!

退休法官胡國興:「他不參選,香港社會可能沒有那麼撕裂,有利重啟政改,我都好開心,是我都會繼續努力。」

首先宣佈參選的是前香港高等法院庭長胡國興、其次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身受中產選民歡迎,而曾鈺成是左派代表,曾俊華被視為本土派,而現任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被港人稱為「好打得」,辦事能力強也備受注目,大陸中央曾透過不同平台,必須符合四大條件:中央政府信任、能解決香港的發展問題、有助團結建制派、為香港巿民所接受。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20多分鐘的演講,並不是選舉行政長官的競選綱領。」

香港特首參選人尚未明朗化,而代替選民投票的選委會,今年投票率達46%,創下歷年最高紀錄,偏本土派的泛民及非建制陣營,拿下300席以上足以左右選情。

圖/Financial Time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首#選委#曾志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83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