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財爺曾俊華作風溫和 特首熱門人選


發佈時間:2016/12/12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15: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已經請辭,外界預料他將會宣布參選下屆行政長官(特首),令特首選舉日趨明朗。

特首辦公室於12日下午公布了曾俊華請辭的決定。

 

近年來,外界一直傳出曾俊華是下屆特首大熱人選,其中一個原因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5年6月30日在北京接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創始成員國代表時,曾主動與在場的曾俊華握手。

當時有媒體指出,習近平此舉與前大陸國家領導人江澤民當年主動找前特首董建華握手的情況相似。

不過,曾俊華一直沒有就是否參選特首表態。到近日特首選舉日子臨近,他只曾說過,如果對香港有利,會積極考慮。
 

曾俊華於1951年出生,是廣東省台山市人,因留有鬍子,素有「鬍鬚曾」的稱號。

    曾俊華13歲時與家人移民美國紐約,在當地完成中學教育,後在麻省理工學院讀建築學,曾任建築師。

    80年代,他到哈佛大學修讀公共行政碩士,認識了前特首曾蔭權(當時未任特首),後來在曾蔭權的鼓勵下回港投考公務員。

曾俊華於1982年底返港並加入公務員行列,最初在貿易署工作,其後擔任財政司政務助理、貿易署助理署長,1995年出任前總督彭定康的私人祕書。

香港主權轉移後,曾蔭權先後出任海關關長、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特首辦公室主任,並於2007年7月出任財政司司長至今。

有報導指出,曾俊華在經濟政策方面偏向右派及新自由主義,主張政府應維持低稅率,並反對過度的社會褔利措施。

可能是這個緣故,曾俊華擔任財政司多年來,由他編列的政府預算案少有推行全面及長期的社會褔利政策,這成為他被外界詬病的問題之一。
 

在家庭和生活上,曾俊華與夫人育有1子1女,他愛好劍擊、閱讀、喝咖啡和看法國電影,曾表示中產階層愛喝咖啡。

如果與梁振英相比,外界一般認為曾俊華較為溫和,對反對力量的言行不太強硬,而這正是當前輿論認為他適合特首的原因之一。

輿論普遍認為,當前香港社會因為各種政治問題而嚴重撕裂,需要一位較為溫和的人去融合,避免撕裂進一步惡化。

香港公務員架構中最高層的3人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和曾俊華,其中林鄭月娥日前已表示會考慮參選特首。

如果林鄭月娥和曾俊華最終參選,預料下屆特首將是這兩人之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俊華#財政司司長#特首#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62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