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醫院推客製特餐 增進癌症病友食慾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7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23:38

食慾不振是不少癌症患者的症狀,結果身體得不到營養,因而影響復原速度,甚至有癌症病人不是死於癌症,而是營養不良。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研發推出客製化特餐,增加風味以促進食慾,並讓病患更好進食。


 

主持人:「大家今天好嗎?」

主持人精神抖擻的聲音,頓時讓醫院充滿活力,加拿大電視節目把廚房搬進醫院,就是為了讓癌症病人懂得怎麼吃。

病患:「因為都已經生病了,你不想要別人跟你說,要吃這個不要吃那個,因為你已經對一切感到沮喪。」
 

對許多接受治療的癌症病患來說,吃東西並不是一種享受,食慾不振或是沒有胃口,是很常見的症狀。

醫師:「癌症病患經常體重減輕,起因各種原因,像是沒有胃口或覺得想吐。」

這些問題令人困擾,因為沒有好好吃東西,身體就沒有吸收營養,甚至有4成癌症病人因為營養不良喪命,而不是死於癌症本身。

網路片段:「營養非常有力量,尤其是治療癌症時,減少副作用增加生活品質。」

為了促進病患食慾,及減輕治療帶來的不適,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計畫推出客製化特餐。

華爾街日報記者Lucette Lagnado:「這是一個迷人的方法,營養專家接受營養方面的特殊訓,能符合研究中的各個病患察看他們的問題。」

針對不同癌症病患設計不同菜單,因為每個人的需求都不一樣。
 

華爾街日報記者Lucette Lagnado:「舉例來說,「如果他們因放射治療而喉嚨痛,他們需要吃軟性食物,如果他們重度憂鬱,信不信由你,這是很大的問題,會造成營養不良,有趣的是他們會提供簡單的點心。」

惡性腫瘤本身加上治療副作用,身體會消耗大量熱量,這時如果食不下嚥體重往下掉,就會變得更虛弱無力。

醫師OmarIshaq:「其他症狀會影響病患進食的是口腔黏膜炎,你的嘴巴和喉嚨裡會因治療有傷,或是你喉嚨裡或胃裡被堵住,這些是藥物無法處理的,但是改變食物卻可以。」

因此改變飲食內容,不僅對症下藥,病人也比較願意接受。

醫師OmarIshaq:「所以我們可以給他們比較沒有酸性的食物,他們的喉嚨就不會燒傷,或是比固體食物更好通過的食物。」
 

癌症也可能會改變味覺,如果把原本味道比較平淡的食物增添一些風味,就能增加患者的食慾。

華爾街日報記者Lucette Lagnado:「有太多病患沒有味覺,所以他們建議增加食物風味,使用奶油、橄欖油、草本植物和香料。」

和慈善機構共同合作,協助送餐到病患家中,美國醫師團隊希望用飲食對抗癌症,幫助恢復體力和活力加速復原。

圖/Wall Street Journal 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營養#客製化#促進食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883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