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不能不要走…訓導員退役 搜救犬不捨攀窗挽留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5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17:38

4年的生死與共,在要離別時更讓人不捨;大陸安徽合肥公安消防支隊搜救犬中隊,第一批訓導員將要退役,捨不得的除了相處多日的同事們,還有2隻最重要的戰友,搜救犬「天狼」和「小艾」,要分開的那天,2隻狗狗依依不捨的撲上車窗,追著車子向訓導員討摸,極盡所能的挽留,場景讓不少人紅了眼眶。

據陸媒報導,這支搜救犬隊在2012年創立,擁有15位訓導員和25隻搜救犬,其中這兩位訓導員所訓練的「天狼」和「小艾」,都是2歲大的比利時瑪璉萊犬,年輕有為的他們,經歷多次驚險救援,默契極佳、合作無間,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任務,攜手創造了無數次不可能。

 



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2名訓導員到了退役時刻,在即將分開那天,他們一同進行了最後一次的搜救訓練,2隻狗狗竟像是知道即將分離一樣,特別的安靜、乖巧,原本喜愛奔跑的小艾更是緊緊黏著訓導員,就怕一個閃神他就會消失一樣。

直到12月1日正式退役的日子,兩名訓導員坐上車準備離開園區,這時「天狼」和「小艾」竟衝出撲上車窗,緊緊攀著車子不肯離去,車內的訓導員看到這般景象也不禁泛淚,伸手摸摸2隻出生入死的夥伴,不停喊著「聽話…不要上來了」,依依不捨的場景,連一旁的同事都紅了眼眶。
 



滿滿的不捨還是要放下,最終兩隻狗狗還是放手,讓訓導員離開,而訓導員事後也說,只有他們最了解2隻狗狗的個性,害怕牠們以後不是適應其他隊友的訓練,擔心會不吃東西影響健康,但也向狗狗承諾,一定會再回來看看牠們。



圖/新安晚報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搜救犬#訓導員#消防員#退役#分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86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