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外交熱線 國務院:事先未接觸


發佈時間:2016/12/05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11: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今天表示,與外國領導人接觸前先尋求國務院的建議,這對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交接團隊來說很重要,但川普團隊至今都沒有這樣做。

路透社報導,凱瑞在一場智庫會議的問答時說:「在任何這類談話之前,我們都沒有接觸,我們沒有接獲要求提供談話議題的要點。」

 

凱瑞說:「我確實認為,顯然至少在獲取建議方面,是有其價值的,你是否選擇接受它們則是另一個問題;但我想事先徵詢一下在政府部門工作、有長期經驗的人,他們對現狀的投入,當下有無特別的議題,這是很重要的。」

凱瑞說:「我認為這很重要,我必定會如此建議。但顯然地這未發生在少數情況下。」

川普2日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引發中國大陸提出外交抗議,以及外界質疑川普是否可能暗示美國改變政策。副總統當選人彭斯(Mike Pence)今天否認政策改變,並稱那通電話是「禮貌性質」。
 

川普與蔡總統通電話,是美國1979年與中華民國斷交以來,首度有美國總統或總統當選人與台灣的領導人通話。(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務卿#美國#外國#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55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