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紀末暖化警訊!邁阿密、孟買、上海沉海裡


發佈時間:2016/12/02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2 23: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繼李奧納多後,傑克布萊克和伊恩桑莫哈德等好萊塢明星,也將和國家地理頻道一起揭開地球暖化的真相!專家研判,最快15年後邁阿密海灘沿岸就會沉到水面下,如果暖化持續惡化,這個世紀末包括邁阿密、印度孟買和大陸上海,都會沉入海裡!

大家曾想過,風光明媚的邁阿密海灘,就快不復存在了嗎?這不是電腦模擬數據的危言聳聽,而是15年後會出現的科學現實。

 

氣候科學家凱倫波特:「現在來看看2060年10月的高潮,會降到海平面下的地區,無法居住的地區。」

現實是不是讓人很難接受呢?到21世紀末,還有更可怕的在等著。

氣候科學家凱倫波特:「預測2100年最高會升到6.6呎,在最高潮的期間,紅色地區都將位於水面下,沒錯,整個郡沒有安全的地方了,不再有邁阿密。」
 

再過80年,邁阿密可能消失在地球表面;其實不只電腦數據這麼說,專家透過地質學的研究,地球的未來同樣讓人憂心。

氣候科學家伍茲霍爾:「這是我們採集到的核心標本之一,我們把它剖開來了,你可以仔細看看。順著核心往下,時間會越來越早。」

地質的核心標本,上頭粗糙的間隔,顯示的是颶風來襲時的沉澱物,發生在1655年的這一段變化,可以看出當時美國東海岸面臨的氣象考驗。

氣候科學家伍茲霍爾:「海平面的溫度即使只高一點點,颶風也會增強,這麼大的可能是四或五級颶風。」

威力這麼強的颶風,讓人聯想起卡崔娜,而在19世紀初美國東部,也曾在10年內接連出現三個大型氣候活動。

氣候科學家伍茲霍爾:「這條間隔形成的時期,美國東部濱海帶的海平面溫度很高,海平面的高溫會促成更多颶風活動。」

海平面的水溫左右著颶風的威力,讓專家擔心的是,水溫遲遲降不下來。
 

氣候科學家伍茲霍爾:「現在因為我們排放溫室氣體造成海平面的溫度上升,地球現在原本應該冷卻,但是沒有,反而快速暖化。」

專家說,現在是最近450年來地球最暖的時候,比強烈風暴活躍的19世紀初,水溫來得更高。

氣候科學家班柯特曼:「這正是我們要告訴大家的不只是南佛羅里達,這代表了全球沿岸地區將面對的問題,不管是孟買也好、上海也好。」

沿海城市沉沒,絕不只是美國人的事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地球暖化#颶風#氣候異常#海平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38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