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一部車還貴! 陸加徵「豪車奢侈稅」10%


發佈時間:2016/12/02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2 20:27
圖/TVBS
圖/TVBS

中國大陸針對豪華汽車加徵奢侈稅的新政策上路,只要人民幣130萬以上、也就是折合台幣約650萬的車,都要多課百分之10的消費稅,這個稅有多重呢?打個比方來說,買一部折合台幣2千萬的勞斯萊斯,就得多付2百萬的稅,光是這筆錢,就可能比你家的車還要貴!


 

外觀黑嚕嚕,內裝神秘黑配帝王紫,刻意強調優雅奢華。

豪華汽車產品經理鄭培源:「為了吸引更多的年輕客戶進入我們勞斯萊斯客戶的家族 。」

但你的口袋得夠深,想擁有這部限量版的黑暗騎士,在大陸,至少得掏出台幣2700多萬!而它賽車塗裝、中間貫穿條紋,同樣台幣2000萬起跳,對小老百姓來說,等於是買一棟房子在路上跑,現在它還要更貴。
 

豪華汽車銷售員:「我們希望客戶能儘早的在12月5日之前,能把我們這台車買回去。」

為什麼要趕在這個時間段,看車的先生眉頭一皺,因為中國大陸新政出爐,要針對人民幣130萬,也就是台幣650萬以上的超豪華汽車加徵10%的奢侈稅;舉例來說,BMW740豪華車款台灣售價約520萬,在大陸買,加稅前折合台幣679萬,加稅後近750萬。

TVBS記者廖雅玉:「從藍寶基尼、麥坎倫到勞斯萊斯,這一排都是豪車店,在大陸的新政策上路之後,市場人士也分析,可能會讓豪車市場變得更冷清。」

這些豪華汽車大多是進口品牌,其實大陸的進口車市場已經連續2年溜滑梯,今年前10月,汽車進口83萬輛,同比跌6.5%,其中銷量72.7萬部,也掉了3.9%。

森那美汽車銷售公司董事鳳時宏:「我覺得可能政府的考慮出發是財富的再分配。」

為了走向一個更理性消費的市場,大陸官方加大改革力道,課奢侈稅,問題是對買得起超級名貴轎車的土豪來說,這10%又怎麼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華汽車#奢侈稅#新政策#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29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