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取締口水油火鍋 曾登上舌尖上的中國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1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1 13:20
圖/微博澎湃新闻
圖/微博澎湃新闻

冬天吃火鍋暖身,但吃到使用回收鍋底的口水油火鍋恐怕要傷身了,大陸溫州接連爆出8間火鍋店使用回收湯底,其中一間還曾經上過美食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店家為取信消費者,提供給墨汁染黑吃過的湯底,宣決不會回收再用,沒想到這只是障眼法,因為墨汁和湯底密度不同,簡單處理就能過濾。


 

紅通通的湯頭熱氣鼻人,冬天吃麻辣火鍋十分過癮,但如果吃下肚的是上一桌客人吃過的湯底實在太噁心,這樣離譜事發生在大陸浙江溫州,接二連三總計有8間火鍋店涉案。

溫州警方:「我們進去的時候剛好端2、3個鍋底進來,他們剛好倒在油桶上過濾。」

當地警方上門查緝時,目睹員工把吃過的湯底過濾,一個桶子是乾淨鍋底、一個桶子是黑褐色的回收鍋底,在當地又稱口水油,兩者混合之後又重新上桌,有業者為了取信消費者,在桌上放墨汁,讓消費者把吃完的鍋底染黑,但記者實測這招只是障眼法。
 

大陸記者:「放置了10幾分鐘之後,我們發現無論是吃過的火鍋油料,還是第一次新的開封過的花生油都跟墨水產生明顯的分層。」

記者不死心繼續攪拌加了墨汁的湯底,雖然混在一起,但是靜置一段時間後,墨汁和湯頭一樣分離,過濾之後還是可以變成口水油,消費者如果想自保,不妨可以這樣試一試。

餐飲業者:「你拿一張雪白的紙巾把油放上去,那個油在紙巾上是清潔的,證明這種油是好的油。」

目前溫州當地涉嫌使用口水油的火鍋店都被勒令歇業,負責人被刑事拘留,還有多少口水油火鍋,當地警方持續查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收鍋底#口水油#火鍋#溫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23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