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征決賽成死亡之旅 巴西足球隊遇空難


發佈時間:2016/11/30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30 22: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哥倫比亞的墜機事件,目前造成71人死亡,死者中多數都是來自巴西一支職業足球隊,查比高恩斯球隊今年以黑馬之姿,踢進南美球會盃決賽,原本開心地包機出征,卻變成死亡之旅!球隊中有超過22名球員都和教練、訓練員等等,一起搭上這架死亡班機,機上只有3名球員幸運生還,另外還有3名沒搭上飛機的球員,至今都不敢相信,情同兄弟的隊友們已經罹難。

巴西查比高恩斯足球隊員:「再過不久,我們就要抵達哥倫比亞了。」

 

在飛機上開心自拍錄影,沒想到這短短幾秒居然成了生前最後身影,巴西的職業足球隊查比高恩斯隊原本鬥志高昂地包機前往哥倫比亞,參加南美球會盃決賽,卻再也回不了家。

救難隊員把一具具冰冷遺體拖上直升機,原定要飛往哥倫比亞的里奧內羅格機場,現在機身變成碎片,散落在深山河谷間,為何會發生這起空難,起初專家認為跟當地的雷陣雨有關。

CNN氣象主播:「每年的這個時候,熱帶輻合帶都會為中美洲帶來豪大雨,機場在里奧內羅格,當時就在機場南方有一場雷暴雨,可能會產生向下的氣流,或許飛機受到這影響。」
 

不過隨著黑盒子的尋獲,救難單位也還原紀錄,初步表示,應該是飛機發生電路故障導致墜機。

哥倫比亞民航局局長博卡尼格拉:「從我國民航局和玻利維亞民航局的文件都指出,機上發生電路故障,謝謝各位。」

當地媒體也報導,機長最後將油料放光,避免墜機時發生爆炸,也因為這個舉動,讓這起空難中還有6名乘客生還,其中3名就是查比高恩斯球隊的隊員,但這也無法減輕家屬、球迷的悲痛。

短短幾天前,查比高恩斯隊的球員們開心地在休息室裡唱歌、歡呼,因為他們終於踢進了南美球會盃決賽,是這一次的大黑馬。

CNN主播:「查比高恩斯球隊的崛起,就像萊斯特城贏得英超冠軍,小熊隊贏了世界大賽一樣,被視為近期體壇內的奇蹟,全球足壇都為此哀悼,英國足球隊利物浦和里茲聯隊賽前舉行了令人震撼的默哀儀式。」

原本大家都懷著奪冠美夢,誰知道卻變成一場噩夢,沒搭上飛機的3名隊員坐在已經空蕩蕩的休息室,不敢相信情同兄弟的夥伴們,已經離開這個世界。

球迷們聚在家鄉主場喊著熟悉的加油口號,但這一次再也看不到球員上場踢球了。
 

球迷:「我們今天來到這裡,坐在這裡,但我們知道這個周末,下周我們的球隊再也不會出現在這座體育館裡了,真的很難過,很難過。」

球迷哭紅了眼,難以接受這個事實,球隊更將原本的綠色logo變為黑白,表達哀悼。

球迷:「這種感覺言語無法形容,大家原本都對查比高恩斯隊有更多期待的,現在都結束了,不是嗎?整支球隊就這樣離開了,沒什麼好說的了。」

整支足球隊裡加上還在病房中治療的球員,剩不到10個人。

這樣的悲劇過去也曾發生,最近一起發生在5年前,2011年9月7日,俄羅斯的雅羅斯拉夫曲棍球隊全隊原本要參加開季第一場比賽,卻在機場2公里外墜毀,幾乎是全員罹難。
 

球賽轉播員:「今晚是雅羅斯拉夫球隊的告別式,球隊不幸在空難中罹難。」

對手在空蕩蕩的球場上哀悼著,這一次巴西查比高恩斯球隊的悲劇,同樣震撼體壇。球隊更放上一張插畫,希望它們的球員能在天堂享受勝利的滋味。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查比高恩斯#墜機#死亡之旅#足球隊#飛機#空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89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