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機消失26秒! 港航管雷達半個月故障2次


發佈時間:2016/11/3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30 15: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國際機場砸62億台幣,購置新的「航管雷達系統」,上線半個月出現兩次故障,一次是掌握空中班機的雷達故障長達26秒,地面塔台無法掌握班機位置、航空公司呼號和飛行速度,間接導致29日地面有9架要起飛的航班受影響。港航管處出面澄清,兩次雷達故障地面人員都主動聯繫班機,掌握位置,不影響飛安,但民眾心中依然產生質疑。


 

飛機頻繁起飛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在新航管系統上線不到1個月,卻二度出現雷達故障,飛機位置出現疊影。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表現不符我們理想,所以我們已即時聯絡承辦商高層,要求他來港親自跟進事件,為何會說沒影響航空飛行安全,因為任何時候管制員,也是可確定得到飛機位置及飛機高度。」

香港民航處出面平息疑慮,但是14日新的航管新系統才上線,15日雷達就出現長達12秒故障,29日類似故障更長達26秒,都遠超安全標準5秒更新位置,當下航管人員連過各班機聯繫,確認航班飛行位置,導致地面班機大規模延誤,讓香港議員質疑,花15億港幣的新系統是否有問題。
 

公民黨九龍東議員譚文豪:「大家聽過民航處,不斷強調新系統有多重後備系統,但為何今日這些後備系統沒用上,還是用上後都出現問題,我們不知道。」

香港機場年客運量6848萬人次,是全球最繁忙機場之一,同時也是亞洲重要的航空樞紐,香港民航處目前召集學者工程師,找出雷達故障原因,平息民眾不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系統#飛安#疑慮#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61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