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朴槿惠三度道歉願退位 時程交國會決定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9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23: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深陷閨密門風暴,下午召開記者會第三度道歉,表態願意縮短總統任期退位,但不是立即下台,而是交由國會表決,由於本週在野黨議員打算提出彈劾案議程,朴槿惠這番話有可能讓倒朴的執政黨議員踩煞車,不過已經有民間團體表示,這週六要繼續上街示威,更強烈要求朴槿惠立刻下台。


 

南韓總統朴槿惠:「再一次深深地向大家謝罪。」

南韓總統朴槿惠第三度親上火線,開頭先向所有國民再一次道歉,對於深陷閨密門醜聞引發眾怒,朴槿惠鬆口願意下台,但沒有宣布直接請辭。

南韓總統朴槿惠:「我的總統任期縮短等去留問題,交付給國會決定。」
 

朴槿惠把燙手山芋交給國會,是否辭職、何時辭職現在沒有答案,只要國會決議完畢,她就會依照結果把總統大位交出來。

南韓總統朴槿惠:「在兩黨討論出穩定轉移政權,並將政治混亂及權力真空降到最低的程序後,我會依照這個時程離開總統職位。」

短短4分半的記者會,朴槿惠講完立刻快閃不給記者提問,由於這個時間點,剛好是在野黨打算提出彈劾案前夕,這番談話也被視為向執政黨議員喊話,希望用願意退位的表態,阻止執政黨議員投下彈劾贊成票。

南韓記者:「彈劾案必須200人以上同意,因此在野黨和無黨籍議員加起來,還需要28名新世界黨議員同意才行。」

南韓國會一共300個席次,通過彈劾決議需達到全體議席3分之2,三大在野黨已經擬好對朴槿惠的彈劾動議草案,打算串聯執政黨非主流議員,最快下個月2日在國會提出彈劾案,南韓媒體推測儘管朴槿惠釋出願意退位訊息,彈劾案還是會繼續推動。

南韓記者:「一群新世界黨大老針對朴槿惠濫權醜聞,討論下一步怎麼做,他們星期一舉行閉門會議,8名黨員據傳都同意朴槿惠應該在彈劾前辭職,以免情況變複雜造成社會動亂。」

眼看閨密門事件沒完沒了,支持率只剩4%,南韓政壇及宗教界20名元老,出面呼籲朴槿惠盡早下台,挺朴派核心議員也建議朴槿惠,應該為國家及自身著想主動下台以保名譽,如今她終於鬆口,卻不是在野要求的立即下台。
 

JTBC電視台主播孫石熙:「無論如何,你們是主張立即下台的對嗎?」

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沒錯,反而現在這種狀況長久持續下去,才會使得國政混亂加劇,相信早期結束才會將國政混亂降到最低。」

朴槿惠被狠批評使出拖延戰術轉移注意力,因為國會通過修憲的時程可能耗費3個月到半年。

南韓民眾:「國民要求總統下台,看起來總統已經呼應了民意,根據她的談話看起來之後沒有示威的必要了。」

南韓民眾:「有些人認為總統退位是好消息,認為這是公眾意見的結果,我不這麼認為,國家事務應該要擺在第一優先,未來有更多重要的問題。」
 

距離南韓明年總統大選剩不到幾個月,閨密門事件也牽動選情,參與倒朴集會的城南市市長李在明,也表態參選總統,人權律師出身的李在明,被支持者暱稱為韓版川普,目標打破財閥制度,無條件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把身陷醜聞的朴槿惠送入監獄。

南韓新聞:「在閨密門事件初期開始,就主張朴槿惠總統下台路線的城南市長李在明,民調突破了10%的魔鬼障礙,和國民之黨的安哲秀前黨魁勢均力敵,也是前黨魁文在寅的對手之一。」

李在明支持率上升到第3名,落後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和上屆大選敗給朴槿惠的文在寅,他在專訪時特別以美國大選為例,說隨著全球民粹主義興起,美國人藉由選擇川普來彈劾制度,南韓的選舉也會以此為鑑。南韓抗議總統下台集會已經持續5個星期,朴槿惠記者會結束後,已經有民間團體預告本週六將再度集結,口號改成更強烈的要求立即下台,抗議規模可望再創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閨密#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92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