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開籲恪守一中 陸施壓星撤星光部隊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9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19:34

香港扣押星光部隊八輪甲車,北京藉機向新加坡喊話,要恪守一中原則!兩岸專家分析,這顯示大陸對台灣政黨輪替後的政局感到焦慮,因此藉機限縮台灣的國際空間,不過星國未來是否挺得住壓力,不撤出星光部隊,專家也認為不論撤不徹,台星關係太多共同基礎,都不會成為兩國關係的轉捩點。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我們要求新加坡政府,確實恪守一個中國的原則。」

香港扣押星光部隊AV-81八輪甲車的敏感時機,大陸公開批判新加坡與台灣的軍事交流,與過去低調勸說的態度大相逕庭,我方研判目的就是劍指台灣!

國政基金會研究員揭仲:「在政黨輪替之後,基本上中國大陸開始對台灣內部政情發展,感覺到焦慮,所以開始緊縮台灣的國際空間,特別是在軍事交流部分。」
 

台星低調軍事合作40多年,這個「星光部隊湖口訓練營區」的告示牌證明一切,星光部隊目前在湖口、斗六、屏東跟三軍聯訓基地仍持續進行訓練,然而在大陸逐漸成為世界強權的現實情況下,新加坡還挺得住壓力,不撤出星光部隊嗎?

淡大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黃介正:「如果真的基於大陸壓力,星光部隊不繼續在台灣停留,我覺得也不會是台星關係的轉捩點,我覺得我們有太多共同基礎了。」

專家認為即使星光部隊真的退出,雙邊仍會因為長期互信基礎,美陸兩強抗衡以及台灣、新加坡跟美國的同盟互利關係緊密結合,然而民進黨上次執政時對星國爆粗口。

前外交部長陳唐山:「新加坡這個鼻屎大的國家!」

蔡英文政府的駐星代表也是一波三折。

淡大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黃介正:「在民進黨上次執政的時候,台星關係曾經發生小小的挫折,我叫做"Hiccup" 打嗝,打了一個嗝但是無損於我們長期鞏固的友誼。」

綠營執政的台星關係似乎每況愈下,如何讓星國能兼顧大國與友好國家的關係,星光部隊成為重要指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光部隊#一中原則#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401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