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亥革命」5扮國父 趙文瑄細雕琢

記者 許甫 / 攝影 柯勝雄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07 22:18

由成龍執導的「辛亥革命」,因為被認定是大陸片,確定在今年100年,無法登台播映。但其實�頭擔綱主角孫中山的趙文瑄,卻是不折不扣的台灣人,這是他第5度扮演國父,也是他自認在扮相和演技上最純熟的一次,而大陸中央電視台,還特別製作專題,報導趙文瑄的演員之路。

電影「1911辛亥革命」:「命令所有人,從現在開始都聽我指揮。」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影星成龍拍電影,紀念「辛亥革命」,因為港陸合資,又有過半的大陸演員,被認定是「大陸片」,限額已滿,明年請早。

但其實這部電影的男主角「孫中山」,卻是不折不扣的台灣人。劇中對白:「我要推翻帝制,我要建立共和。」

台灣淡水出生的趙文瑄,這幾年都在對岸,扮國父早就不陌生,算來已經是第5回。「辛亥革命」演員趙文瑄:「因為我以前臉頰比較瘦,那麼現在為了更像一點,孫中山先生他的腮幫子是比較鼓的,所以現在是戴了牙托的。」

小細節都要力求完美,出道20年,趙文瑄到現在拍戲,還保有隨時記筆記的習慣。趙文瑄:「紅點兒都是拍過的,很快就可以掃過前面大概演了什麼,看發生什麼事情,後面又發生什麼事情,因為每場戲不是獨立的,它跟前後可能都有點關係,如果看劇本就太慢了。」

專業、敬業,但很少人知道「演員」不是趙文瑄最初的職業。央視記者:「李安正委託台灣的電影公司尋找第二部電影『喜宴』的男主角,當時趙文瑄已經32歲了,而且是台灣一家航空公司的空服員,沒有絲毫的表演經驗。」

李安獨具慧眼,趙文瑄這個「超齡」新人,在喜宴初試啼聲就一炮而紅,但非科班出身的他,頭一回扮國父時,心理壓力大到不行。趙文瑄:「我覺得怪荒謬的,演偉人是特型演員,他們是經過專門的訓練培養,揣摩種種的這種才能演的,每一次演一次,我就要看相關資料,而且越看越多,越看越細,這次我相信,可以演得更豐富一點。」

到現在52歲的趙文瑄,扮起45歲的國父,即使不陌生,但還是做足功課,只可惜「台版孫中山」的精湛演技,在別具意義的1百年,橫生枝節,無緣呈現在鄉親父老面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474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