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深港通」 深圳、香港股市互通下週一


發佈時間:2016/11/2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00:3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繼滬港通之後,下星期一深港通也要正式通車,遊戲規則、使用術語大多都比照滬港通模式,稍加調整為總額度不設限,每日額度「港股通」,上限105億元人民幣,「深股通」則是130億,分析預估開通之後,將會遭遇資金大舉南下,投資港股保值以避開人民幣貶值的風險,這一個月來,人民幣兌美元已經貶值3.5%,趁深港通開通前夕,大陸央行出面信心喊話,強調人民幣沒有持續貶值基礎。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11/10/2016):「我們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一聲槍響。」

就在港交所表態後2個禮拜,中國證監會點頭給了通車日期。

央視主播:「中國證監會香港證監會,決定12/5正式啟動深港股票交易互聯互通機制。」
 

即將多了這班跨地投資的高速列車可以搭乘,遊戲規則比照現行的滬港通模式,資金從香港到深圳稱北上,從深圳到香港稱南下,總額度不設限,僅保留每日額度規定,「港股通」上限105億元人民幣,「深股通」則是130億,運作初期港股通開放881股、深股通417股,規模與操作被視為是「滬港通」升級版。

綜合開發研究院金融所副所長余凌曲:「深港通大概覆蓋了港股市值的90%,和深圳股票市值的70%,所以說覆蓋面要比滬港通要寬一些。」

香港預計通車當天將會有142家參與交易,未來創業板可望有4成公司,因為這條線路走向國際市場。

深圳市民:「我就不用把很多雞蛋放在一個籃子,我會放了很多地方,玩玩而已不是專職的股民。」

深圳市民:「合適的有可能會做。」

深圳市民摩拳擦掌,大陸央視更加強宣傳。

央視新聞:「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範圍更大品種更豐富。」
 

但比起深圳股民,香港顯得冷漠許多。

香港股民:「我暫時覺得現在市道經常浮動,我都要先觀察一下。」

香港股民:「深港通只會是憧憬國內資金,多一個渠道流向香港,我想初期都有些刺激作用,但後期可能像滬港通一樣,每天都成交低迷了。」

從股民到分析人員,香港方面對深圳股市興趣缺缺。

TVB新聞:「有本港的股票分析員認為,深圳股市較多新經濟及高增長類股份,市盈率較高股價波幅較大,派息又不多投資潛力不大。」
 

預估開通後會有資金大舉南下,購買港股保值,躲開人民幣貶值的風險。

綜合開發研究院金融所副所長余凌曲:「人民幣相對於美元,它是一個相對貶值壓力非常大,把手中的部分人民幣資產轉換成美元資產,香港市場因為港元同美元掛鉤,可以達到國際化資產配置目的。」

打從今年十月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已經貶值3.5%,只有美元升幅的一半,但是大陸央行拿出各國匯率並排比較,開始向投資人信心喊話。

東方衛視:「未來人民幣匯率完全有條件,繼續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十月以來已開發國家的貨幣,以日圓兌美元貶值幅度最大突破10%,歐元兌美元貶了5.8%,瑞士法郎也有4.2%,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馬來西亞幣貶7.2%、韓元貶6.5%、墨西哥比索貶6.1%,都在6到7%的跌幅。

中國金融40人論壇高級研究員管濤:「影響國家貿易競爭力的貨幣應該是多邊的匯率,而不是一個雙邊匯率,看更多的這種貨幣,這種平均的匯率走勢,才能真正反映一個貨幣競爭力的變化。」

在一籃子貨幣SDR中,人民幣兌日幣、歐元和英鎊都處於升值的優勢,尤其是兌日幣一個月內升值超過7%,大陸官方再度出面喊出,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深港通#人民幣#投資#資金#避險#貶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62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