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生遇638次暗殺 古巴強人卡斯楚過世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6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6 18: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90歲的古巴強人卡斯楚傳出在週五晚間過世,他的弟弟也是現任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親口證實了這項消息。1959年發動革命推翻政權,領導古巴近半個世紀,卡斯楚因獨裁手腕評價兩極,曾經逃過638次暗殺,並和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見過面,但晚年因健康問題鮮少露面,如今也結束他風風雨雨的一生。


 

曾以一黨專政 ,領導古巴走過近半個世紀的,古巴強人斐代爾卡斯楚風風雨雨的一生劃下句點。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2016年11月25日,晚上10點29分,古巴革命的總司令斐代爾卡斯楚逝世。」

民眾聽聞噩耗都受到打擊,在他們心中,從1959年就建立美洲第一個共產政權的卡斯楚是個傳奇英雄人物,1926年出生的卡斯楚,身為私生子,從小就見識古巴社會的特權與貧窮,蘊釀他日後走上革命之路,掌權後不僅用教育及醫療改善人民生活,也減少種族不平等。
 

哈瓦那青年:「我覺得很震驚,我不懂,他是個受大家愛戴與尊崇的公共人物。」

但對其他國家領袖和批評者來說,他是個實行高壓統治的獨裁者,鐵腕鎮壓異議分子。

異議分子:「他灌輸一個觀念就是,不喜歡的人可以離開,他撕裂了家庭。」

卡斯楚一生遭遇過638次暗殺,幾乎都是美國中情局策劃,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去年還見證了古巴與美國關係,歷史性破冰。

已故古巴前總統斐代爾卡斯楚:「我從不害怕死亡。」

總說自己不畏懼死亡,上了年紀的卡斯楚曾腳步不穩、當眾摔跤或演講到一半昏倒,2006年7月因重病動手術,從此鮮少露面,2008年把總統職位交棒給弟弟勞爾卡斯楚,健康問題 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走過90個年頭,卡斯楚終究跟一般人一樣逃不過生老病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斯楚#過世#政權#暗殺#古巴#強人#獨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536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