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古學新發現 7千年前古城墓穴出土


發佈時間:2016/11/25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5 22:51

埃及考古學家宣布,他們在古城阿拜多斯附近,挖出一座歷史超過7千年的古城。其中最特別的是15座大型墓穴,裡面堆滿美酒,象牙等物品,埋葬的應該是地位崇高的人。不過由於這座城市建於埃及金字塔出現之前,所以墓穴就像個大房子,墓穴中的隔間擺設,就是金字塔內部的雛形。


 

壯觀的金字塔,從古王國時期開始,就是王室貴族的墓穴,但埃及的墓穴可不只金字塔一種。

考古學家德爾:「從埃及第一王朝開始,墓穴上出現的是紀念碑,旁邊環繞次要人士的墓,第二王朝時則是改成陳列式,旁邊沒有其他墓穴,一直到第三王朝時期,才演變成往上蓋的金字塔。」

最近考古學家就在尼羅河旁的古城阿拜多斯附近,發現了金字塔出現前的墓穴及城市,這個正方形的墓穴一共有15個,跟著一起出土的還有房屋建築,以及鐵製和石製工具,考古學家依據墓穴的建築形式,推測這個古城的歷史可能超過7千年。
 

考古學家德爾:「一開始埃及的墓穴只是一個堆滿祭品的大洞,但是隨著祭品越來越多,古埃及人開始把墓穴隔成好幾間墓室。」

當時的平面式墓穴,已經出現金字塔內部的雛型,墓穴中還有豐富的陪葬品,想必主人的社會地位應該很高。

考古學家德爾:「我們在墓穴裡找到大量的酒缸,一共有4500公升的酒,數量非常驚人,畢竟來生是很長的所以要準備充足,另外墓室裡還發現很多家具,以及木頭還有象牙碎片。」

古城出土讓考古學家很興奮,認為可以一窺前王朝時期的秘密。而在550公里外的古夫金字塔,則是藏著另一個謎團,一直以來建築學家都認為,金字塔的建築法是由外往內蓋,但古夫金字塔的內部卻出現神秘通道,高8公尺長48公尺,被稱為大走廊。建築學家認為,大走廊就是推翻假說的關鍵。

記者:「用這條迴旋通道就可能把石灰岩塊運往140公尺高的金字塔頂部,他相信這條通道的傾斜度應該不會超過百分之7,不然對於運送石塊來說坡度太陡。」

這名法國建築師,進入大走廊實際測量時,發現兩邊都有軌道和凹槽,更讓他確信是當時運送石塊的重力平衡系統。

建築師尚皮耶:「(你想這些平台是用來做什麼的)?我想是用來放木板的,木板上則是重力平衡系統的運石車,如果你看下面這邊垂直的這一面,可以看到上油的痕跡及刮痕,應該就是當時運送留下來的。」
 

為了要證實這個理論,他找上了專門製作科學3D影像的團隊,他們製作的3D立體圖不但比例精確,還能輸入各種數據進行實際模擬。他們把大走廊的長寬高及傾斜角度,加上石塊的重量計算,有了驚人的發現。

工程師拜特納:「我們找不到尚皮耶理論的破綻,雖然不能確定這就是金字塔的建造方法,因為我們不在現場,但當時很可能就是這樣蓋的,以技術面來說這是可能的。」

電腦模擬提供了有力的證據,下一步就是蓋出模型實際測試,雖然目前這項工程太浩大暫時喊停,但是不少研究單位都積極籌畫,也許很快就能解開古夫金字塔的建造秘密。

圖片來源/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埃及#考古#7千年#古城#金字塔#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541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