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會死敵紐時!逆轉主張 干涉英使人選


發佈時間:2016/11/2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21: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準總統川普和媒體的戰爭依舊沒有稍停,一直批評他的紐約時報,選後約好要和準總統進行訪談,但川普一下大罵要取消會面,後來又突然親自到訪總部,姿態放軟,而且內容讓外界大感意外,首先在選前說要把涉及電郵門的對手希拉蕊柯林頓抓去關,在接受紐時訪問時,突然改口說怕國家分裂還是不起訴的好,另外曾經大罵氣候變遷是場騙局,現在立場也出現鬆動,說人類活動可能真的和氣候變遷有些關聯,1個小時的訪談重點,全被紐約時報及時發布到社群網站;另外自己內閣都還沒搞定的川普,反而管起了別國的家務事,發推特挺自己的好兄弟,英國反對派的脫歐領袖法拉奇,希望英國考慮讓他成為駐美大使,但立刻遭到英國外相強森反嗆,這個位置目前沒有空缺,而且負責的人表現相當出色。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你們這些不誠實的記者,過著虛假的生活,全世界最不誠實的一群人。」

角逐白宮大位時,川普大膽向媒體宣戰,雖然已經當選總統,但策略依舊沒變,表現得還像是個批判媒體的名嘴。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必須和媒體對抗。」
 

週二川普發推特,表示不滿紐約時報,最後一刻改變訪談條件,憤而取消會面。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紐約時報完全不誠實,紐約時報是我一生中,看過最不誠實的媒體,紐約時報太失敗了。」

但才過了幾小時,川普又180度大轉彎,親自前往拜訪紐約時報總部,雖然沒有攝影機,但內容被即時發佈到社群網路,顯示川普選前選後主張大相逕庭。

川普支持者:「(希拉蕊)去坐牢、去坐牢。」

之前針對電郵門事件,川普多次高喊要把希拉蕊柯林頓抓去坐牢。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要指示司法部長,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妳的問題,因為太多欺騙和謊言。」

CNN轉述川普:「(起訴希拉蕊)會讓國家分裂。」
 

另外川普曾經批評氣候變遷是中國大陸發明的騙局,嗆聲要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現在立場出現鬆動。

CNN轉述川普:「我想人類行為和氣候變遷有些關聯。」

1個小時的訪談,川普姿態放軟到不行,還大讚紐約時報世界瑰寶,準總統和媒體間千絲萬縷的愛恨糾葛也顯示在週一的一場閉門會談,川普邀請包括CNN在內,5家媒體主播和高層前往川普大樓除了聽取意見,幕僚消主子火氣,替川普再緩頰眾媒體面敘還是按捺不住,批評NBC和CNN對他不公平的報導,最後還是靠幕僚善後滅火。

川普前競選經理康威:「不是為了修補(媒體)關係,這是私人的會面,非常親切,很有建設性,氣氛友好,同時很坦率和真誠。」

川普還沒上任,每天依舊佔據新聞版面,爭議沒少過。
 

新納粹支持者理查史班瑟:「川普萬歲、右翼萬歲、勝利萬歲!」

比出納粹手勢,一群白人至上的極右派分子,在華盛頓舉行年度會議大膽喊出爭議口號,慶祝川普勝利,認為準總統讓他們勢力抬頭。

反誹謗聯盟傑柯布森:「我們監控這些團體,知道他們的存在,但他們顯看法改變了,在(美國)大選時,覺得更有合法性。」

在川普公布的新內閣名單中不乏種族主義、好戰主義和白人至上的極右派,雖然川普透過推特表示不支持 ,但似乎無法止住質疑聲浪。

美國文藝復興學院泰勒:「川普先生,不管你愛不愛,你已經成為白人(至上)的發言人。」

川普不只是忙著挑選自己的內閣還干涉到別國的人事問題,週二發發推特大讚曾經幫他站台的英國脫歐派領袖法拉奇,是駐美大使人最佳人選,遭到英國國會批評管太多。

英國外相強森:「我們已經派出一流大使駐華盛頓特區,協調(美)現任政權和新政權,表現相當出色,駐美大使一職並無空缺。」

川普當選後,首先邀請的英國領袖不是首相梅伊,而是拉攏英國反對派的代表人物法拉奇到川普大樓作客,如此表態個人偏好,讓專家憂心未來的英美關係。

CNN記者:「外界質疑 (川普)將如何影響英美關係,當這位新的美國總統當選人,特別偏好英首相的政敵。」

都已經準備要當白宮新主人,川普的推特依舊頻頻引發爭議,根據民調顯示,有59%的美國民眾認為川普應該關閉帳號,但對於川普的執政,有超過5成的民眾相當期待,從大亨變元首,能否不負所託?外界持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紐約時報#法拉奇#總統#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39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