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SUV一級戰區 洛杉磯車展登場看頭多


發佈時間:2016/11/2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1 22: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洛杉磯車展,自18日開始對外展出10天,會展上可以明顯看出,奢華房車的身影已經不在,而是變成了SUV運動休旅車的天下,從歐美到日系汽車大廠,個個都亮相自家的最新款SUV,為了明後年在北美市場的銷售鋪路。包括日本車廠大改造,推出史上最大台的七人座SUV,迎合老美的開車習慣;英國大廠則首度亮相一台,號稱零碳排的純電動SUV,而會上的目光焦點,更聚集到了一輛,和即將上映的電影合作的限量紀念車款。


汽車界今年的重頭戲洛杉磯車展登場,宛如SUV運動休旅車的一級戰區!全副武裝領著後頭的主角,改款休旅車重裝上陣,這全白的車身鑲上黑邊,黑色的輪胎再加上全黑車頭,你看出來了嗎?這就是日系車廠日產,為旗下SUV量身打造的星際大戰限量紀念車款。

 

日產北美市場公關副主席塔克:「每一台Rouge One星際大戰限量版,都會附贈一頂星際大戰裡死亡兵的限量頭盔。」

精美禮物只送不賣,這款星際紀念車款,也將隨著12月系列電影上映,在北美同步發售5400輛。不甘被日產搶去鋒頭,同為日系車廠的Subaru,也為了迎合美國人用車習慣徹底大改造,推出這台線條強硬的七人座SUV,堪稱是Subaru有史以來最大尺碼的車款。

日本車廠Subaru高層:「我認為這台車款,是當今七人座市場當中最安全的。」
 

全球共30多家主要大廠輪番上陣,為即將在明後年開賣的最新車款揭開面紗,身為馬自達核心產品的CX-5,則在車展上發表了全新第二代SUV車款,而隨著奢華房車市場萎縮,SUV的銷售卻是一路暢銷,除了講求基本的功能與舒適性,現在更講究節能減碳。推出這台概念車I-Pace同樣耀眼奪目,卻捨棄了傳統的變速箱、傳動軸,並將電池模組隱藏在底盤下方,號稱是自家第一輛全電動、且零排放的 休旅車款。還有知名的義大利車廠愛快羅密歐,也顛覆以往的品牌形象,推出自家第一款的SUV Stelvio迎合市場趨勢。

愛快羅密歐CEO比格蘭德:「我認為轉移到SUV領域,就是在反應目前美國市場有將近60%,都是SUV和輕型卡車。」

至於美國車廠,焦點則大都落到了福特身上,除了針對小型SUV市場推出了改款的EcoSport,不過更多的關注全因為這號大人物。

科技記者:「上週四晚上,準總統川普發的這兩則推特文,似乎獲得不少好評,因為福特決定將其中一個廠留在肯塔基州,而不是遷往墨西哥。」

將工作機會留在美國,美國準總統川普還沒上任,就已經看到成效了嗎?對此福特在之前就不斷重申,沒有要關閉美國國內任何一間工廠的計畫,同時也補充,還是會將小型車款遷往墨西哥廠生產製造,並強調這項更動不會造成美國工作機會的流失。

路透分析師:「說明白點,川普的推特文可能搞錯一件事,就是福特汽車,並沒有要關閉在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工廠的意圖、或是要將工作機會轉移到墨西哥,我認為是準總統誇大實際發生的情況。」

不過川普效應持續發酵,因為就連準備進攻北美市場的日廠SUBARU,也響應川普的復興製造業計畫,宣布會將最新車款,留在美國印第安那州生產。在車展上電動車、自駕車、油電混合車也不斷推陳出新,北美市場仍是各大車廠兵家必爭之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洛杉磯車展#SUV#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959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