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霍金博士警世預言 「地球將在千年內毀滅」


發佈時間:2016/11/16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22: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人類會永遠存在地球上嗎?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就警告,除非能找到另一個適合居住的星球,否則人類無法繼續生存,因為地球恐怕再過1千年就會毀滅,霍金預言,地球將出現毀滅性的大災難,要延續人類文明的方法就是殖民另一個星球。

電影《星際效應》裡,一群科學家為了尋找下一個地球展開未知冒險,但現在這樣的情節或許不再遙遠,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警告,地球已經越來越脆弱,如果沒有找到另一個適合居住的星球,人類文明千年之內就會滅絕。

 

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是時候去尋找答案,找尋存在於地球以外的生命,我們是生命,人類是有智能的,我們必須尋知。」

靠著人工智慧發聲,史蒂芬霍金認為浩瀚宇宙裡我們並不孤單。

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我們相信各種生物在地球上自然地成長,所以在無垠宇宙中肯定有其他生命存在,宇宙中的某些角落或許存在著其他有智能的生物,正看著地球散發出的亮光,人類得留心這樣的信號。」
 

史蒂芬霍金不只一次呼籲人類應該要往太空找出路,因為地球經歷了數10億年的發展,現在已經是危機四伏,霍金預言未來一定會發生一場毀滅性的大災難,可能是核災,也有可能是基因變異的強大病毒,或者是越來越先進的人工智慧。

科學部落客:「霍金表示,像他現在正倚賴使用的人工智慧科技是非常有用的,但他對未來感到憂心,霍金認為人工智慧機器人最後能夠自行啟動,並能以越來越快的速度自行重新設定,受限於緩慢生物進化的人類不能夠與之對抗,且會被取代。」

這些都有可能讓人類走向滅亡,因此唯一的機會就是「前進外太空」,過去數10年來人類利用各種資源,慢慢摸索在太陽系裡找尋下一個家。

紀錄片片段:「在內行星之中,水星離太陽太近了,金星雖然和地球的大小相似,但由於失控溫室效應的緣故,表層溫度達到華氏870度,而且它的大氣壓足以壓碎人類移民者。」

發展到現在,看起來最有可能的就是火星。

物理學家加來道雄:「著名的天文學家卡爾薩根曾經說過,人類應該是要能在2個星球雙棲的物種,除了地球之外我們必須要能夠殖民另一星球,因為地球的位置剛好就在宇宙射擊場的正中間,數百、數千年來都有彗星、隕石,在地球外緣颼颼而過,我們需要一個備用的星球,因為把所有的生命都放在同一個星球中,是太過珍貴的代價。」

人類野心勃勃要踏上火星,在火星上延續文明,但要完成這個目標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NASA科學家麥凱:「我們必須要把所有生活所需的東西都準備齊全,棲身居住的地方要吃的食物,還必須要帶水,在地球我們所呼吸的空氣不需要額外準備,但去到外太空的話就需要準備空氣,人類所需的東西都必須具備。」

儘管美國太空總署表示,在火星上確實發現曾有液態水流動,但也不代表有生命存在,另外缺氧、低溫也都是生存難題,人類的火星移民夢還得再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霍金#移民#地球#毀滅#火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721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