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TM吐不出新鈔! 印度強制換新鈔陷混亂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6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17: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為了解決假鈔氾濫問題,無預警廢止大面額紙鈔,各地銀行湧現舊鈔換新鈔人潮,但新鈔庫存難以負荷,很多人排隊排了好幾天還是換不到新鈔,ATM提款機也因為和新鈔尺寸不合無法吐鈔,兌換新鈔陷入混亂局面。

左等右等,排了又排,轉個彎人龍更是看不見底,大家一大早就來排隊,等到太陽都出來了還是換不到新鈔。

 

印度民眾:「有些人有現金能夠換,但有人身邊沒錢就換不了,這些人最折騰了。」

為了杜絕假鈔流竄,印度政府宣布全面禁用大面額紙鈔,害得民眾措手不及天天往銀行跑,就連莫迪老母親也親自排隊等著換新鈔,但瘋狂湧兌的結果,不只銀行新鈔庫存不夠,路口ATM機台卻因為機器尺寸不對,新鈔吐不出來。

CNN記者:「問題就在於機器裡所存放的新鈔,因為新鈔尺寸和機台不合,沒有辦法吐出來,所以可以看到這一台ATM上頭貼上字條寫著『機台暫時無法使用』。」
 

印度所有交易幾乎90%全靠現金支付,但現在舊鈔強制回收,新鈔又無法發放民眾急壞了。

財政部經濟事務局長達斯:「有些人就一直不斷來換錢,害得其他無法到櫃檯或是去ATM的人有機會換到錢。」

沒想到現在又傳出有錢人派人頭換鈔,窮人家苦等卻沒錢換,全民搶鈔一團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假鈔#大面額#換鈔#盧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38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