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部看光!安卓手機疑遭監控 訊息自動上傳陸伺服器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6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0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透過手機,無論是和情人或是朋友傳送私密訊息聊天時,有想過這些對話可能都已經悄悄的被別人看光了嗎?美國一間資安公司日前在一些安卓系統(Android)的手機上發現一個預裝的「監視軟體」,會將使用者所傳送的簡訊資料傳往「中國」,讓人不免質疑是否資安出現漏洞。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資安公司Kryptowire發現,由上海廣生信息技術有限公司(Shanghai Adups Technology Company)所開發的一款預先裝在手機的應用程式,會監視使用者的一舉一動,包括去了哪裡、通話紀錄、地理位置,甚至是聊天內容,每隔72個小時,這個程式就會將所有資料上傳到中國大陸的伺服器,美國手機廠商BLU表示,公司旗下已有12萬台手機受到影響,目前已經更新軟體,刪除該軟體,提升用戶隱私安全。

 

上海廣生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表示,這個軟體是為了幫助中國手機製造商了解用戶的行為,針對大陸以外的用戶並沒有這類的監視功能,他們也已經向BLU承諾,所有從該公司上取得的用戶訊息都已經銷毀,不過由於上海廣生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目前沒有公布受影響的手機資訊,因此使用者依舊無法知道自己是否受到監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ndroid#手機#監控#簡訊#伺服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496

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