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要5c.c.血液! 丙烯醇可測腦中風風險


發佈時間:2016/11/14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23:31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風一直是台灣10大死因的前三名,該如何預防與治療腦中風,一直是醫療上的課題。日本一個新創團隊研發了從血液中的丙烯醇含量,來判斷腦中風風險程度的檢查方法,現在只要抽血5c.c.,就能早期發現是不是已經存在腦中風的危機。


 

腦卒中,就是我們所說的腦中風,在日本,現在光用驗血就能檢查腦中風的風險。

護士:「這邊會有點痛,對不起」

這是日本的新創團隊,只要利用5c.c.的血液,就能從血液中丙烯醛的含量,知道患者罹患腦中風的風險程度,檢查表中的數字一旦超過0.8,他們就會建議患者該接受MRI檢查。
 

日新創團隊社長:「我們的機器有著85%的精確度和感應度,能夠發現隱藏性腦中風。」

日本腦神經外科醫師:「我們從1000人的檢查中找到法則,這是全球唯一。」

原來大腦一旦受損,不管程度如何,都會分泌丙烯醛這種物質,所以就算沒有自覺症狀的隱性腦中風,都能靠血液檢查提早發現。

日本腦神經外科醫師:「一旦發生中風多少會留下後遺症,中風之前能夠治癒才是關鍵。」

血液能夠檢查腦中風風險,不過當大腦裡藏了未爆彈,還是需要開刀解決。

日本腦神經外科醫師:「在左眼上方一點點的地方,有個腫起來的地方,一旦破裂就會是蜘蛛膜下出血。」

患者:「腦中抱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破裂的血腫,要這樣活下去怎麼想都不會幸福。」
 

腦裡的血腫塊,如果直徑在7毫米以內,都能以手術治療。

日本腦神經外科醫師:「給我水凝膠線圈,6毫米的。」

水凝膠線圈是以對人體無害的白金製成,透過將線圈塞滿血腫塊,就能預防腫塊爆裂引發腦中風,只是比起過去的線圈,還是會在腫塊中留下縫隙,讓腫塊有爆裂風險,不過水凝膠線圈,卻因為能吸收身體內部水分膨脹,減少腫塊中的縫隙,降低中風危機。

日本腦神經外科醫生:「5到10毫米的動脈瘤,症狀再發機率會降低4成。」

隨著科技進步,腦中風的治療也進入新的紀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腦中風#丙烯醇#水凝膠線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69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