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侵襲紐西蘭 居民:聽到建築物裂開


發佈時間:2016/11/14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10: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規模7.8大地震今天凌晨強襲紐西蘭,造成至少2人死亡,促使當局發布海嘯警告,讓數千人疏散到高地避難,救難人員也倉促趕往震央救援。

路透社報導,震央位於南島基督城(Christchurch)東北91公里,緊急應變小組接獲人員傷亡及建築物倒塌的通報後,隨即搭乘直升機前往救災。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超市架上許多商品都被震得掉落滿地,飯店住戶也逃到室外停車場,裹著毛毯避難。

在威靈頓,居民紛紛前往能鳥瞰威靈頓的維多利亞山(Mount Victoria)高地避難,導致交通阻塞。大約100人暫於外形特殊的「蜂巢」國會大廈紮營避難,若干兒童也睡在地板或板凳上。

35歲的德國遊客布拉辛斯基(Agatha Blasinski)原本在威靈頓一處青年旅館睡覺,但強震搖醒了她,「我從沒想過自己會穿著睡衣來到國會」。
 

威靈頓居民、72歲的席蒙生(Kevin Simonsen)說,他從未經歷過如此強烈的地震。

他告訴法新社「眼前景象都在搖動,猛烈搖晃著,它就這麼搖阿搖,你可以聽見建築物裂開的聲音,相當可怕,也讓人感到不安。」

奧克蘭大學地震工程師艾伍德(Ken Elwood)說:「如果地震發生在大白天,後果可能更不一樣,人們在家中安全許多,房屋可能會有受損,但它們對人們比較安全,這肯定值得慶幸的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紐西蘭#凌晨#海嘯#避難#震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65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