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東西岸共25城市串聯 繼續上街反川普


發佈時間:2016/11/1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1 20: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都瀰漫一股不安的情緒,因為選前川普把極端歧視性言論掛在嘴邊,現在「川普效應」 甚至進入美國校園,連小學生都說「要把中南美移民同學趕回墨西哥」,讓不少移民家庭憂心孩子在學校被霸凌。國際政治學者Ian Bremmer分析,川普上台後,美國將不再是自由世界的領袖,往後各國各自為政世界將無大國領袖,川普重視當前的利益,也將使美國外交政策更像中國的外交政策。


 

反川普民眾:「川普不是我的總統!不是我的總統!」

從東岸到西岸,全美主要大城市都掀起選後前所未見的反準總統浪潮,不少人擔憂 川普的極端言論即將成真。

原本自豪為民族大熔爐的美國卻走向分裂,連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也被分化撕裂。這所在加州柏克萊的公立小學,校內各色人種都有,超過一半的學生來自中南美洲和亞洲,但今年4月,校內發生一起從來沒有過的事件,白人和拉丁裔小朋友搶玩具,這時白人小孩大吼「我要叫川普把你送回墨西哥!」
 

時任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要送非法移民回去,我告訴你們,他們要回去。」

選戰過程,川普一再重複的極端言論,讓美國社會氛圍開始容許種族歧視,「川普效應」甚至走入校園,讓老師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小學老師伊格海特:「我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那不應該發生在柏克萊,柏克萊是很進步的地區,這裡是歡迎大家的學校,這真的叫人心碎!」

不只小學,附近的中學生對種族歧視也很有感。

中學生:「我常聽我墨西哥的朋友說,他們真的很害怕,有人會說『我的天!你們可能要被送回去,因為川普可能會贏』,然後大家都在笑,對他們真的有種族歧視。」

8歲的奇奇是來自南美委內瑞拉的移民,8年前全家移民到美國,在這之前他根本沒有意識到種族差異。

委內瑞拉裔美國人奇奇:「他們會說一些難聽的話欺負我,他們從川普那裡學來的,我有點緊張,怕他會贏,因為他要蓋一座牆擋移民,但我想要待在這個國家。」
 

童言童語叫人聽了心酸,學校老師為了找回過往的和諧,特地在布告欄貼上一張蝴蝶海報,寫著「我們都屬於柏克萊」,一隻蝴蝶用各種顏色描繪,象徵一個社會由各色人種組成。

政治風險分析專家布雷默說,全球從爆發難民潮的歐洲開始,極右政黨抬頭,然後英國公投脫歐到美國人選出川普,等於宣告美國領導的自由主義和全球化倒退。

國際政治學者布雷默:「我們有自由女神像,就在那邊,那是法國送的,展現美國是世界上被壓制的人,是希望的燈塔,過去選美國總統就像是選自由世界的領袖,但美國總統已經不是自由世界的領袖。」

4年前,布雷默的著作《G-Zero》就指出美國領導力下滑,讓世界從G7、G20變成G-Zero,各國各自為政,全球缺乏領袖的「G零」新時代,在川普上台後就要成真。

國際政治學者布雷默:「川普希望我們的國際關係,基於當下的利益,只要有好的協定,可以跟俄羅斯、中國,也可以跟日本、英國合作,川普政權下,美國外交政策會更像中國,中國外交政策就是這樣,不要干涉內政,只要是好交易就可以跟任何人合作創造雙贏。」
 

2017上路的川普政權,將會為世界帶來全新的局面

國際政治學者布雷默:「G0的概念就是美國少做、沒有全球領袖,美國盟友必須要知道,過去行事的那一套現在已經行不通。」

其實歷任美國總統都是以美國利益為優先,但川普的「美國第一」,要與其他國家建立什麼樣的國際關係,對全球都是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政策#移民#種族#盟友#美國#總統#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2158

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