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欲翻轉東亞 經濟學人:全球10大危機


發佈時間:2016/11/10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22: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將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他的上任勢必改變東亞的局勢。和現任總統歐巴馬不同,川普在競選期間,不斷強調會改善美國和俄羅斯的關係;他甚至不排除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和平對談。倒是對美國長期的盟友日本和南韓,川普一直不給好臉色看,美國在東亞的佈局恐怕將會翻轉。


 

當上美國總統的川普,會是下一個政治狂人嗎?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我們和川普都會罵髒話,即使是小事我們也會罵髒話,這方面我們很像。」

美國記者:「經濟學人雜誌表示,做為總統的川普將躋身全球十大危機。」
 

媒體認為,川普的存在會是全球危機。東亞的和平穩定,只怕會出現新的格局,俄羅斯總統普欽是頭幾個祝賀川普當選的國家領袖。

俄羅斯總統普欽:「恭喜川普贏得這次選舉的勝利,據悉他希望恢復俄羅斯與美國之間的關係,俄羅斯已經準備好,也希望恢復與美國的全面關係。」

事實上普欽對川普的印象,真的很不錯。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只說川普是個聰明人,難道他不聰明嗎?他是!川普先生說他準備好恢復全面的美俄關係,這怎麼可能有什麼壞處,難道你不歡迎嗎?」

只是面對老謀深算的普欽,美國專家認為,川普恐怕會被耍著玩。

美國駐俄記者:「我不認為俄羅斯會那麼天真覺得,喔!川普說他會成為我們的朋友,所以一切都會變好。」

畢竟川普還是政治素人,外交角力恐怕不是他擅長的領域。
 

談判專家:「你不能跟川普一樣,突然就說我們見面吧,我們來會談,這是行不通的,所謂外交不是這樣,那是實境秀的情節。」

想和普欽一樣,改善對美關係的,還有東亞安全的危機,在競選期間川普一再說他當上總統,會跟金正恩好好談談。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會跟金正恩對談、跟他談話。」

事實上川普或許真的能透過金正恩的好朋友,安排美韓高峰會,和金正恩稱兄道弟的「小蟲」羅德曼,是美國與北韓之間的親善大使。只是在其他造勢場合,川普解決北韓問題的方法,卻是丟給習近平去煩惱。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要做的很簡單,中國大陸聽好,北韓是你的娃兒,這是你的問題,你得解決這個問題,大陸可以解決他們的問題。」
 

川普帶領下的美國,最受衝擊的恐怕是我們的鄰國,不管是對日本、還是對南韓,川普向來沒有好話說。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有些時候,我們不得不說,如果日本保護自己來對抗瘋狂的北韓,對我們美國比較好,如果南韓開始保護自己,如果北韓和日本發生戰爭,那會是很慘的事,不過那是他們的事。」

為了解決雙邊關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快下週二就會跟川普會談;至於南韓總統朴槿惠也已經致電川普,希望能維持緊密的美韓關係。

美韓關係專家:「川普政權為了管理北韓問題,可能會和北韓直接對話,不管是美韓之間要對北韓施壓或者是對話、政策路線,想必會受到影響。」

後歐巴馬時代,亞太地區的關係勢必會翻轉,至於川普想怎麼做,大家都等著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學人#政治狂人#普欽#國際情勢#盟友#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52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