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惺惺相惜 杜特蒂不跟川普對罵


發佈時間:2016/11/10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0: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性格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一樣強烈,外界好奇未來兩國領袖如何互動,而想看2人互嗆好戲的民眾恐怕要失望了,因為杜特蒂表明,不想跟川普對罵。

杜特蒂昨天展開泰國、馬來西亞的訪問行程,他在吉隆坡會見當地菲僑時說,「我說,我不想跟美國吵架了,因為現在川普要當家了。」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今天向媒體提供了杜特蒂演說的文字記錄。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票數大勝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即將成為美國第45位總統,他與杜特蒂一樣性格強烈、直言快語,許多網民猜測,2人開腔對罵恐怕是遲早的事。

杜特蒂說,「我要祝賀川普,祝福你。我們兩人都會罵髒話,有一點理由就開罵,所以我說,以後不會再罵了。」
 

自從上任以來已罵過美國駐菲大使、美國政府以及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杜特蒂,向旅居馬來西亞的菲僑說明了他對美國反感的原因。

他表示,美國屢次拿人權議題來抨擊菲國的掃毒行動,動不動就威脅停止援助,「我並不想跟他們吵架,但每次他們說話,就好像我們是快餓死一樣!」

杜特蒂也說,因為他多次咒罵的關係,國際社會注意到了菲律賓的感受,也打響了自己的名號,「你去問一問,烏拉圭或巴拉圭總統是誰?你再問一問菲律賓總統是誰?大家都知道是杜特蒂。」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發布聲明祝賀川普當選,並期待能在相互尊重、相互蒙利、共享民主理念與法治的基礎上,與美國新政府合作,促進雙邊關係。(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Donald Trump#川普當選#杜特蒂#領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2

0.0442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