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箭研發風險! 陸長征5爆炸畫面首曝光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7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7 17:01

大陸日前成功發射「長征五號」火箭,宣稱應用的新技術達到90%,等於是一個進階版火箭,不但體積更大,載運能力也提高3倍,不過它所採用氫氧火箭,雖然比過去大陸所使用的火箭燃料環保,操作上卻更加危險,昨天大陸央視就頭一次曝光了,火箭測試失敗,引發劇烈爆炸的畫面。

長征五號副總設計師王維彬:「這個金屬燃料,在這個強氧化環境下的本身就是燃料,所以幾秒鐘就把發動機燒成了一堆廢鐵。」

 

長征五號火箭測試失敗,爆炸畫面首度曝光,研發團隊回想起來,印象都還非常深刻。

長征五號副總設計師王維彬:「畢竟是首次研製、首次飛行,這個地面試驗,和將來飛行的這個環境畢竟還是有差異的。」

為了推動重達800公噸的長征五號,研發團隊一口氣裝上4枚氫氧火箭,雖然比舊款長征火箭所用的燃料環保、而且推力較大,爆炸的危險卻也更高。
 

長征五號副總設計師王維彬:「很多人說長五首飛能不能成功,關鍵就看大推力氫氧發動機的表現,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工作。」

長征五號宣稱應用了高達9成的新技術,20年時間試飛114次,經歷過大大小小失敗,才終於順利升空,跟過去型號相比,長征五號直徑擴大到5公尺,運載能力也提升了3倍左右,大陸史上塊頭最大的火箭,大陸專家坦言,這樣的性能跟歐美國家相比,還是有段差距,但順利發射仍舊幫助大陸,在航天工業上跨進一大步。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征五號#火箭#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69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