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能屋頂蓄電 特斯拉邁向綠能居家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22: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最新推出了新產品,不是新車,而是太陽能屋頂,由執行長馬斯克親自主持,說明要完全使用太陽能電力,不是不可能,也同步凸顯了特斯拉要邁向綠能居家的野心。


 

看看這四棟房子的屋頂,不管是平整的漆黑瓦片,還是彎曲的紅磚瓦,看起來平凡,但其實它們都是太陽能板,而這正是特斯拉最新推出的產品。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們需要把太陽能板的外型,做得和電動車一樣吸引人。」

全心投入綠能市場,特斯拉這次走入家庭建築,把傳統方正又巨大的太陽能板改良成屋瓦,這些屋瓦如果從傾斜角度看,根本看不出是太陽能板,要從正上方看下去,就能看到內嵌的電池。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目標是要把太陽能屋頂做得比一般屋頂更好看,(它們)要能夠發電更耐用,更好的隔熱度,這棟房屋的安裝費用比一般屋頂的安裝費加電費更便宜,所以你為什麼不買這個。」

馬斯克親自主持發表會,舞台隔壁就是一棟安裝好太陽能屋頂的樣品屋,馬斯克顯然很滿意,還跟現場觀眾開玩笑。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你會想打電話叫你的鄰居過來,看看我家這美麗的屋頂。」

從電動車轉換到做屋頂,看似八竿子打不著,其實不然,這也是特斯拉發展能源市場的其中一塊拼圖。

旁白:「這代表的是特斯拉統合能源的計畫,特斯拉要發展出從太陽能轉換到家庭汽車動能的能源公司。」

特斯拉計畫的是未來每家每戶都能使用太陽能屋頂,接收太陽能後,多餘的電力就能儲存在掛在牆上的電池裡,再用這些電力提供給電動車,太陽能源就能夠百分之百供給一家用電,邁向全面綠能。

主持人:「這項高科技改變了全世界,針對太陽能電力最多的抱怨,就是它只能在白天的時候提供家庭用電,當太陽下山後,專家就能到你家,給予建議使用適合的儲存電池,避免能源浪費。」
 

這儲能電池更號稱壽命可達10年之久,事實上,為了發展太陽能源市場,特斯拉早以24.5億美元價格收購了目前美國最大的太陽能面板業者Solarcity,儼然要成為綠能界龍頭,也難怪會有觀眾把馬斯克當成救世主。

這批太陽能屋頂最快將在明年底上市,特斯拉包辦了交通和住宅,要打造一套綠色居家的野心也逐漸成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太陽能屋頂#綠能居家#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44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