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無人機發展快速 專家:可突破美防線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4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22:58

中國大陸珠海航展,各界除了把焦點放在新款戰機殲-20之外,也注意到無人機的快速發展,最新、最大的彩虹-5,比照美國MQ-9收割者無人機,能夠外掛16枚飛彈,飛行距離也常,軍事專家研判,未來大陸無人機跟戰機搭配,將能突破美軍的第一島鍊防線。


 

電影「天眼行動」中,描述最新的戰爭型態,無人機作戰,遠在美國內華達州,飛官就能透過衛星遙控MQ-9收割者偵察機,打擊遠在非洲奈洛比的恐怖份子,而這款被美軍廣泛使用的無人機可遇到對手了。

珠海航展中,大陸最新最大的彩虹-5無人機首次公開亮相,只是仔細看,跟收割者的外型幾乎一模一樣,簡直就是收割者的山寨版。兩款無人機比一比,彩虹-5無人機可以不用加油連續飛行兩天,比收割者掛彈飛行14到28小時多了將近一倍時間,彩虹-5左右機翼下各有4個外掛點,可以攜帶16枚精準炸彈飛彈跟雷達干擾彈,跟收割者比起來不相上下。

軍事專家施孝瑋:「中國大陸現在整體技術來講,已經跟上西方無人機發展的腳步,而且我個人認為,這個差距不能說完全沒有,但我不認為這個差距非常大。」
 

雖然目前我方無人機已經開始進入部隊服役,最新最大型的「騰雲」與美軍的MQ-1相仿,不過還無法掛彈。

軍事專家施孝瑋:「大陸有人機跟無人機的搭配,甚至搭配自己本身各種,射程都具備的短中長程,不管空對地或者地對地的飛彈,對於美國的制止力應該已經是相當足夠了。」

大陸無人機快速發展,挑戰台灣空防以及美國的亞太兵力布局。

圖片來源/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珠海航展#戰機#無人機#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37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