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BI選前用奧步? 局長自清:已非共和黨員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1 22: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大選投票前夕,FBI聯邦調查局局長突然丟下了震撼彈,他寫信給國會說發現了新證據,要重啟「電郵門事件」調查,FBI的動作被美國媒體形容為「十月驚奇」,因為希拉蕊的民調立刻應聲大跌,和川普只差一個百分點,外界「陰謀論」的說法四起,曾經是共和黨員的FBI局長科米自清,他已經放棄共和黨籍,強調FBI絕對中立。

3年前在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任命下,曾經是共和黨員的科米,宣示就任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美國FBI局長科米(2013.10):「我,詹姆斯科米,慎重宣示將支持並且捍衛美國憲法。」

但就在2016年大選選戰不到10天,科米卻丟出震撼彈,他寫信給國會,說要重啟希拉蕊的電郵門調查。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有一封信,FBI局長昨天送出了一封信,事實上這不只是奇怪,而且還是史無前例!非常令人困擾,因為選民有權知道完整的訊息。」
 

希拉蕊要求局長柯米馬上出來說清楚,民主黨陣營氣急敗壞,因為希拉蕊和川普的民調立刻豬羊變色。

選民:「我覺得公布的時機對希拉蕊很傷,離大選不到10天發生這種事,可能是最壞的狀況了。」

選民:「把她關起來!把她關起來!」

據ABC和華盛頓郵報的民調顯示,一個星期前希拉蕊還領先川普12個百分點,但現在希拉蕊支持率為45%、川普為46%,僅剩1%的差距,科米吹皺了一池春水,希拉蕊更直指,身為FBI局長的他是被政黨利用,一時間陰謀論的說法滿天飛。這是科米第3次調查柯林頓家族,第一次是在90年代,他參與調查時任總統的柯林頓、和阿肯色州房地產詐騙案之間關聯,第二次是2002年希拉蕊競選參議員,一名涉及洗錢的金融家,疑似捐政治獻金給希拉蕊來逃避牢獄之災,雖然2次都沒有成案,但對這對政治夫妻來說已經夠嗆了!

美國副總統拜登:「我認為FBI越快公布郵件、愈快讓公眾看見越好,我對希拉蕊很有信心。」

選情是否會因此而大逆轉?而科米到底有沒有遵守調查中立?這個歐巴馬口中誠實正直的人,其實也是不害怕權勢的人。

CNN:「2004年時任總統的喬治布希,以反恐為名要延長一項竊聽計劃,科米曾激烈反抗。」
 

外界質疑柯米曾經有共和黨背景,違反「政治中立」,但他表示目前他沒有保留黨籍,現在是無黨籍。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這是自從水門案以來最大的政治醜聞,這是大家最深的期待,就是司法正義終於獲得伸張!」

到底是司法正義的伸張、還是有計畫的陰謀論?攸關全球的美國總統大選倒前,電郵門成了10月大驚奇,民主黨和共和黨步步驚心。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只剩下10天了!我們這一代最重要的一場選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月驚奇#電郵門#美國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78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