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殲-20首度露臉 陸進入隱形戰機時代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1 19: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自行研發的殲-20隱形戰機,今天在珠海航展正式亮相,吸引各國軍事專家關注,因為過去殲-20都只有被捕捉到靜態身影,這次空中展現各種飛行動作,也宣誓大陸第五代戰機將正式服役,有分析認為殲20成軍,將對台灣軍方的空中預警機、以及防空雷達有極大挑戰。 

2016珠海航展登場,各國大秀軍機戰力,不過最受矚目的,還是大陸自行研發的殲-20首度正式公開亮相。

 

大陸記者:「它是以兩機編隊,現在是飛離現場。」

殲-20現身短短5分鐘的時間,立刻掀起活動高潮,各國軍事專家緊盯高空,因為過去都只有被捕捉到靜態照片身影,這次在空中展示各種飛行動作 ,外形看起來相當類似美軍F-22戰機,長20.3公尺、翼展13.8公尺,推測可以提供比較大的空間設置彈艙和油艙,而V形尾翼搭配大三角主翼和前翼,標榜能夠提升機動力,彌補發動機技術不足的部分。

兵器戰術圖解雜誌主編劉文孝:「這個完全突破了美國跟俄羅斯的匿蹤戰機構形,但是也就變成大家最詬病他的,認為這個東西會嚴重影響它的速度。」
 

跟目前唯一具備作戰能力的美軍F-22相比,F-22 時速高達1500公里,快到雷達都追蹤不到,搭載中程跟紅外線導彈,號稱當今最強戰機;而殲-20時速也有1480公里,配備霹靂系列飛彈、也有隱形性能,但專家認為大陸缺乏實戰經驗數據,能發揮多大戰力仍舊是個問號。殲-20 宣告大陸空軍成功跨越障礙,有分析認為這將打破台海軍事平衡,成為台灣預警機以及雷達系統的惡夢。

兵器戰術圖解雜誌主編劉文孝:「成軍之後出海才會發現,我大概要在多遠的地方發現這樣的機種?」

選在航展上露臉,也被視為正式服役的儀式,展現大陸想打破美國,在隱形戰機領域壟斷地位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殲-20#隱形戰機#珠海航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512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