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首條自製「中低速磁浮」通車 時速120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20:13

過去磁浮列車的相關技術,主要都掌握在德日兩國,現在中國大陸已經自己研發出,時速120公里的「中低速磁浮列車」,並且已經開始在湖南商業營運,初期連接長沙火車站和機場,全程20分鐘,票價大約150塊台幣,而負責研發製造的中車集團說,他們有信心,5年內要提速到時速600公里,贏過上海磁浮列車430的時速。


 

大陸第一條自己研發的國產磁浮列車,在湖南已投入商業運營,全程18.55公里,比日本韓國的10公里長,是目前世界上路線最長的中低速磁浮。

TVBS記者陳相如:「湖南長沙的磁浮列車最高時速120公里,每一列車最多可以載363人,或許您好奇這坐起來的感覺是如何,其實它的穩定度感覺起來,有點類似像台灣的捷運,會有一些些的晃動。」

實測水杯在磁浮車上行駛時震動產生波紋,不過晃動幅度不大,平常一般肉眼很難看出,但透過近距離的鏡頭我們清楚看到,磁浮列車啟動時,整輛列車騰空,輕微浮起,距離軌道0.8公分,由於磁浮列車最小的轉彎半徑只有高鐵的一半,可以輕易圍繞一棟建築物轉彎,省去拆遷補償費和土地使用面積,造價相對便宜。
 

中車株洲電機公司副總單勇:「在大陸這邊地鐵的造價一般是在6個億(人民幣)左右,可能還會有一些城市會更高一些,(一公里的造價嗎)一公里,那麼磁浮的話,大概每公里只有2個億(人民幣)左右,所以相當於3分之1到4分之1這麼個樣子。」

其實2003年,上海就使用德國製造的高速磁浮列車,時速430,13年後中國大陸自己研發製造出中低速磁浮,預計5年內將可提速到600公里,比台灣高鐵快一倍,當大陸高鐵技術進步空間已經很小時,磁浮將為大陸「後高鐵時代」的新交通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磁浮列車#中國#自製#中低速磁浮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71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