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法國海岸線城:加萊難民帳棚慘遭祝融


發佈時間:2016/10/27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21: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位於法國加萊的叢林難民營,經過了3天的清除行動之後,已經有5千多名難民離開了營地,不過還是有大約1千多人不願意離開,懷抱著前往英國生活的希望。其實與其說難民營被拆掉的,不如說它是被燒掉的,因為部分難民在離開前,紛紛放火燒帳棚,大火逼得大多數的難民住不下去,只能拿著東西趕快逃跑,其中就有至少17名孩童逃離大火之後,目前處於失蹤狀態;另外讓人權團體憂心的是,法國官方雖然說加萊難民營已經清除完畢,不過卻還有大約3、4百名孩童沒有完成登記程序,就被官方送回到營地當中去,如果再加上其他1千多名不願意離開,還在加萊附近徘徊的人,全部又聚集在一起的話,不排除一個難民營移除之後,過不了多久就會又有新的難民營再次出現 。


 

濃濃大火不斷延燒,黑煙籠罩了整片天空,法國加萊叢林難民營的清除動作進入最後尾聲,部分難民在被迫離開前紛紛放火燒帳棚,大火逼得多數難民不得不離開,有民眾來不及第一時間搶救自己的物品,想再回去拿,卻被警方用人牆擋在外。

加萊警察局長:「要拿東西很難,因為裡面火勢很大,你在這裡等,等我們把火撲滅了,你再進去拿東西好嗎?」  
 
另一頭法國警方為了滅火疲於奔命,不過也因為火勢的關係,加速了整個拆除動作,與其說是拆,不如說是燒得很徹底。
 
 
法國官方:「難民他們跟我們說這是一種固有的傳統,人離開的話就放火燒東西。」 
  
而這種所謂的傳統把眾人都累得人仰馬翻,法國警方一再呼籲不要放火燒東西,只是怎麼說都沒有用,於是警方將4名持有汽油彈的阿富汗難民,以縱火之嫌逮捕,其中一個被燒毀的地方是臨時搭建的清真寺,在黑夜的大火中住在裡面的小孩倉皇逃命,到現在都還下落不明。

拯救孩童人道團體桃樂絲姍:「我想大約有17個小孩,被阿富汗群眾接到清真寺安置, 讓孩子們有個地方可以睡覺,但就我們所知,大火一延燒很多小孩都逃跑了,這種事正是我們最不想看到的。」  

火燒難民營一直持續到27日早上,法國警察現在只要看到營內有人,就把他們往外面驅散,在現場採訪的記者也不例外,法國官方說已經完成了清場的動作。 

法國加萊地方行政長官布希歐:「是的,真的就是今天,叢林難民營結束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我們要展開新頁,正面的一頁,難民會在法國其他地方受到歡迎,即將開始一個新的生活。」  

不過現實情況是大火燒了一夜,被撲滅之後卻有一批難民再跑回去,要到燒焦的營地生活,其中有很多人都是小孩,因為法國官方幫他們登記身分到一半,就說收留孩童的地方已經滿了,又把3、4百名孩童再送回到叢林難民營去。

人權團體志工克萊爾摩斯利:「問題是被留在這邊的,是沒有大人陪同的小孩,有些人登記了能去收容小孩的地方,不過有些人沒有做登記手續,就直接被送回難民營裡,這很讓人擔憂,因為不知道他們晚上要睡在哪。」 
 

加萊的叢林難民營,某種程度上來說,反應了歐洲在處理難民問題上不足的地方,法國官員把矛頭指向對岸的英國。
 
加萊市長布夏爾:「英國政府說他們拒絕歡迎難民,不過我們知道難民們一直在穿越邊境,他們一抵達英國又讓他們進入國境,英國這樣做就是個偽君子。」

不過英國內政部強烈回應說,過去1年來英國強制遣送了4萬1千名非法移民,並不是像法國所說的誰跨海過來都會收,儘管如此,加萊的難民營中還是有1千多人,不願意放棄去英國生活的希望。  

難民:「不,我不要去收容中心,因為我要去英國,所以我要動身找別的方法去。」 

其他的5千多名難民,不管被迫還是自願,完成登記程序之後,開始一批批搭上法國官方為他們準備的巴士,前往別的收容中心,只是其他法國的小鎮是否真的歡迎難民的到來?因為已經有部分地區的民眾表示反感,有難民信誓旦旦的說,加萊難民營過不了多久還會起死回生。 
 

難民:「這個叢林難民營永遠不會結束,我在2007年看過一樣的情況,然後2016年又再一次發生,會一樣的,之後3個星期、1個月,還是會有難民來到這裡,情況又會是一樣的。」

是離開在法國落腳、還是留下堅持去英國,加萊難民營的6千多人,都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希望最後能找到一個能夠安身立命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萊#叢林難民營#清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29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