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機之王改賣手機! 柯達推復古皮製手機


發佈時間:2016/10/24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23:02

柯達公司最近推出了一款智慧型手機,主打2100萬超高畫素相機,還有特別的修圖軟體。手機的外型也很特別, 除了大鏡頭還有皮製的外殼,看起來就像復古相機,過去生產底片、相片紙為主,隨時科技演進,柯達也正力求轉型。

CNN記者:「當你想到智慧型手機,通常不會想到柯達,不過這間改組後留下的公司,也進軍智慧手機市場,維持公司傳統推出以相機為主打的手機。」

 

大大的相機鏡頭,包覆整隻機子的皮製外殼,還有實體快門按紐,這是柯達公司的新智慧型手機,外觀跟1941年推出的傻瓜相機幾乎一模一樣,手機名稱也沿用這台相機,叫做Ektra。

CNN記者:「柯達公司顯然想走復古風,從我脖子上掛的精緻皮套就可以看出來,不過這要另外加價購,這支手機甚至連外觀和觸感,都跟舊柯達相機一樣。」

雖然外觀復古,手機的內建相機畫素卻高達2100萬,可以說是智慧手機中最強,拍照介面模仿單眼相機,用轉盤方式切換各種模式。
 

記者:「如果你輕點一下轉盤,就能看到多種不同模式,像是自動模式、全景模式。」

Ektra使用Android系統,如果比軟體大概比不過其他高階手機,不過內建的修圖軟體,搭配柯達的相機紙,印出來就像洗出來的相片一樣。

CNN記者:「柯達這支手機裡內建修圖軟體,他們和snapseed應用程式合作,還有高規格處理器在手機上修圖,就跟電腦處理的效果差不多。」

柯達之前的IM5手機銷量奇慘無比,現在推出Ektra雖然拍照功能強大,卻比普通手機厚重不少,在講求輕薄短小的智慧型手機中算是異類,不過CEO對Ektra卻很有信心。

柯達公司CEO傑夫克拉克:「大家都想要特別的產品,我想要重振我們的產品線,這就是其中一項改革,但同時依循公司初衷,就是喬治伊士曼說過的,你只要按下快門,其他的就交給我們。操作簡單,品質高值得信任,這就是柯達給大家的印象。」

柯達公司1888年成立,1963年推出第一台傻瓜相機,拍照記錄生活點滴變成全民運動,也讓柯達在全球攝影器材市佔率超過7成,更在1975年研發出全球第一台數位相機,沒想到公司卻從此開始走下坡。

柯達公司研發人員薩森:「數位產品在70年代名聲很差,當時根本沒有數位消費性產品,數位產品被大家視為實驗,很難理解的東西。」
 

數位相機等於宣告要取代柯達最引以為傲的底片相機,當時不被公司高層重視,雖然申請了專利,卻不敢大刀闊斧砸錢發展,就這樣失掉了先機。

柯達前副總裁麥特森:「從1983到1993年,柯達由一名有經驗的經理人掌控,他是熟悉柯達老文化的員工,老文化沒有負面意思,其實在80年代後期,他投資了很多錢在各種新產品上。」

柯達雖然不碰數位相機,卻開發了電子相框等產品,但銷售始終不佳,眼看同樣以底片起家的富士幾乎全面數位化,再加上膠捲底片業務萎縮,趕在2004年推出6款數位相機,不過還是補不了業務無底洞,

記者:「在幾十年的錯誤決策、以及數位相機的巨幅成長下,柯達在2012年1月19日申請破產。」

申請破產,重組後的柯達公司開始進軍數位市場,新手機Ektra把相機強項結合智慧型手機,還特別在機身印上1971年版商標,希望能重返往日榮光。
 

圖/Koda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達#高畫素#修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1187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