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經濟 遊輪出海成網紅新舞台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2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2 18: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的網紅經濟,快速發展,而網紅也是自媒體的一種,如何把網路上的人氣變商機,除了送虛擬禮物,或者是從電子商務下手,現在還有新嘗試,和旅遊結合。以社群自媒體為號召,吸引粉絲參加遊輪旅遊,在旅行過程中,能在遊輪上聽社群自媒體演講、合照,而這些自媒體同樣透過PO網、直播,和線上粉絲互動,分享行程。如何讓人氣「變現」,是不少網紅、自媒體面對的現實問題,結合旅遊,就是一種新鮮嘗試。

遊輪旅客:「我們從江蘇無錫來的,我們平時也都有看吳曉波老師的書,然後張德芬老師的社群,所以我們都對他們也算是粉絲吧。」

 

遊輪晚會成了粉絲見面會,排隊接力就為了跟偶像拍張照。

遊輪旅客:「像追星一樣的追過來,也難得有這樣的機會。」

粉絲的追捧,從線上走向線下,就像追星一樣,名人效應讓人甘願掏錢,6天5夜的遊輪行,折合台幣最低1萬5起跳。
 
 
大陸模特兒 IVY:「教你們一個單詞,零食的韓文。」

下了船還能到韓國、日本觀光,能看風景,能血拚,和傳統遊輪行程差別在於,多了一群自媒體,他們是遊客,同時也在工作。

日本逛藥妝,直播中介紹行程,分享戰利品,才暖身5分鐘,就吸引超過2000人點擊觀看。

上海英模總裁鄭屹:「應該也說有一些變現的影響力,因為現在的客戶都開始會問,模特兒的粉絲是多少,就不像以前就是直路走模特兒,所以一些客戶也會了解說,你的粉絲數多少?」

事實上,全球遊輪旅客從2014年2210萬人次,成長到今年預估2400萬人次,其中在亞洲,不管是遊輪供給量或者旅客人次,每年持續保持雙位數增長,而中國大陸又是亞洲遊輪成長的最大推手,66%的成長率高於亞洲的39%,讓網路上的人氣成為現實世界的消費力,自媒體結合遊輪,成了一種新嘗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播#網紅經濟#自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777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