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億賄款打造「黃金屋」 陸貪官判死刑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1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1 11:44

陸貪官「黃金屋」 床底藏2億人民幣現金

大陸最近有一起貪官案,引起高度矚目,因為被查獲高達約台幣10億多元的贓款,全部都是現金,這名已經遭到判刑的貪官,是大陸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長魏鵬遠,長達15年接受企業的賄賂,他還特地租了一間小套房,專門用來存放贓款,執法人員翻開他的床簡直是嚇呆了,滿滿都是一捆一捆的現金,最後花14小時清點,連點鈔機都燒壞了。

 

大陸司法人員掀開床墊,底下紙箱塞得滿滿滿,打開來看不得了通通都是白花花的鈔票。

大陸記者:「每拆開一個紙箱,就有一箱現金暴露在眼前。」

不只床底下,衣櫃儲藏室也堆滿行李箱旅行袋,一樣裝滿現金,連歐元港幣以及英鎊都有,全部攤在地板上連路都沒得走,簡直就是一間小金庫。
 

大陸記者:「無法估量現場到底有多少錢,案情重大,天亮後重案組協調中國銀行保定分行,10多名工作人員5台點鈔機,分2批次趕赴現場參與清點。」

5台點鈔機同步作業,前後整整花了14個小時才清點完畢,誇張的是其中1台點鈔機,還因為長時間運作給燒壞了,總金額高達2.1億人民幣超過台幣10億,這麼多錢全部都是大陸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長魏鵬遠,15年來收受的現金賄款。

大陸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長魏鵬遠:「我沒有輪過崗,單位改革了、單位變名稱了,這個司變成那個司,我搞的工作來一直是這一攤,可以說是沒人監督。」

魏鵬遠被控利用職權向煤炭企業索賄,誰給錢他就把工程標案給誰,而擔心轉帳風險高他只收現金,還在北京買下一間小套房專門用來存放,如今犯行曝光,創下大陸史上現金贓款記錄,魏鵬遠也遭判處死刑緩刑2年。



圖/網易新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贓款#現金#賄賂#貪官#魏鵬遠#黃金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42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