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伊軍最大規模清剿 IS高調秀:沒事


發佈時間:2016/10/2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0 20: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拉克摩蘇爾一戰開打之後已經進入了第4天,伊拉克軍方連同庫德族民兵一共10萬大軍,分別從東部、東北部和南部進攻摩蘇爾,雖然戰況一開始告捷,收復了多個村莊,不過ISIL其實也早就做好萬全準備,摩蘇爾周圍的地區地底下都有ISIL份子挖好的地道,在美軍發動空襲時 ISIL就躲在裡面,等到伊拉克部隊發動地面攻勢時,恐怖份子就會冷不防的突然冒出來發動攻擊。ISIL在外面頑強對抗之外,還製作了一段宣傳片,把摩蘇爾城內的生活包裝得跟天堂一樣,影片中摩蘇爾的民眾都過著富足的生活,不過上千名逃出來的人都說,ISIL對民眾的暴行都數不清。

民眾逛街選購、生活照常,一點都沒有受到戰爭威脅的緊張氣氛,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高調製作了這段宣傳片,要給外界看「摩蘇爾」城內是多麼美好的生活天堂!

 

ISIL摩蘇爾宣傳片:「大家來來往往的,很開心啊!」

然而現實情況是這樣,軍事前線一片槍林彈雨,士兵衝鋒陷陣,摩蘇爾之戰進入第4天,這場堪稱美軍入侵伊拉克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場戰役,集結了各方軍力,分別從三方面進攻,東北部部署了由土耳其所訓練的伊拉克士兵,東部由庫德族民兵負責,伊拉克軍隊則從南部北上進攻。

伊拉克軍人拉伊德海珊:「士氣高昂,軍隊不斷前進,ISIL份子被殺得屍橫遍野,我剛剛才從前線到這。」
 

伊拉克的地面部隊,包括特種部隊約有4萬到6萬5千人,再加上4萬庫德族民兵,還有約100名美方人員提供情資,浩浩蕩蕩10萬大軍,力攻摩蘇爾。

伊拉克軍方反恐部隊:「我們會先圍住摩蘇爾,然後反恐部隊會潛入城內,我們受過訓,能引爆爆裂物解決人質危機的情況等等,我們跟摩蘇爾城內的民眾說過,為了他們,我們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

不過ISIL也已經做好充足準備,發動一波波自殺式攻擊,頑強抵抗。

伊拉克聯合軍發言人拉蘇爾:「過去2天來,有約20輛自殺炸彈車在我們展開進攻時朝我們撲來。」

摩蘇爾週邊的山坡、村莊或任何看似平坦的地區,也有不少ISIL事先挖好的地道。

CNN記者:「 伊拉克和庫德族軍人往摩蘇爾攻擊時,常常會碰到IS武裝份子從山坡或看似平坦的地區冒出來,然後對著他們開砲攻擊。」 

這些綿密的地下網絡能攻能守,伊拉克軍方每攻佔一個新的地區,都要提防地道裡還藏有ISIL份子,摩蘇爾東部這個剛收復的村莊,地底下同樣也有地道,還佈滿爆裂物,伊拉克軍隊還得小心翼翼清理炸彈。
 

村莊居民亞米爾:「我來看我的房子,不過房子已經被空襲炸毀炸光了,但我希望能很快的回到這裡生活 。」

摩蘇爾城內約有150萬的民眾,被ISIL當成了人肉盾牌,不過還是有上千人冒著生命危險逃脫。

摩蘇爾難民:「從外面看上去是平靜的一幅景象,但實際上城內生活充滿恐懼和苦難,一開始的時候還好,不過後來IS下達命令展開殺戮,大家都很怕他們。」
 
雖然逃離了ISIL的魔掌,卻還有一個檢查關卡要過,因為在身分尚未確認之前,在伊拉克軍方眼中每一個人都有嫌疑。

上百名的女人和小孩,則被安置在一處難民營內的學校裡 ,隨著戰況持續加劇,聯合國預估最糟糕的情況會有1百萬人流離失所,就算鄰國敘利亞情勢也不穩定,預估也還是約有10萬人會逃命到敘利亞,一場大規模的人道災難恐怕不能避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蘇爾#戰爭#伊斯蘭國#自殺攻擊#地道#聯軍#難民營#ISIS#ISI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875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