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裝備冰雪挑戰 極地任務開始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7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14: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拉斯加為抵抗自然環境,開發了能夠逆流而行的大型機具,成了阿拉斯加運輸、供電、船舶維修的重大功臣。為了磨練軍人,美軍更在極地建立作戰基地,訓練出了一批「極地戰士」,透過Discovery頻道一起去看。

旁白:「安克拉治港城成為阿拉斯加最重要的門戶,更是居民重要的生命線。」

 

大部分的物資,都必須從美國本土航行2000多公里運過來。

安哥拉治港董事盧比佛:「我們喜歡說不管是食物、交通工具或衣物,大概都是從安哥拉治港碼頭而來。」

這個港口一次能容納6艘巨型船艦。
 

安哥拉治港董事盧比佛:「我們卸下650到700個貨櫃,然後在它們離開前裝載相同數量的貨櫃。」

這意味著一年這裡要處理將近14萬個貨櫃,但問題是這個繁忙的港口,每年冬天都要面臨冰封危機。

船長丹巴茲:「冰從這裡流動得很旺盛,在海流激盪下,它不只朝單一方向移動,而是每6個小時會變換,所以這是不斷變動的環境。」

在這樣險峻的環境下,大船想要進港就得靠這個特殊機具。

旁白:「這部機具有勇猛野獸的蠻力,能夠移動4萬噸以上的船隻,這種船比鐵路貨車更長、比6輛校車還重,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船身披著裝甲,能突破91公分的冰,這是拉行拖船冰河風號。」

它雖然小,但如果沒有了它阿拉斯加的經濟可能停擺,如果再往北走來到阿拉斯加的費班克,這裡接近北極圈,氣溫可以低到零下50度,如果你可以在這裡生存,那在任何地方都能活下去,所以美國人在這裡建立軍事基地。

旁白:「本地有7千名軍人駐紮,將近費班克人口的4分之1,還有數一數二的先進裝備以承受零度以下的氣溫,這是溫萊特堡,全美最寒冷的軍事單位。」
 

他們被稱為極地戰士,可以在零下40度的惡劣環境下作戰。

美軍布朗:「極地戰士象徵著在阿拉斯加從軍的我們該具備的特質,極地戰士在攝氏零下40度時不只能生存,他們還能繼續作戰,更要能贏。」

極地氣候下軍隊要強大,裝備也要很厲害,今天他們測試的是這個秘密武器,1126步兵運輸車史崔克。

美軍:「這是為了迅速部署步兵班而設計,部隊下車後能繞到側翼從事地面任務。」

他的車輪高1.37公尺,堅韌的輪胎幾乎能應付任何冰雪地形,他的輪胎可以從內部自動充氣。
 

美軍:「那是優點,因為你不見得可以跳下車在戰火中為輪胎充氣,除此之外還配有熱感應攝影機,讓我們能不受冰霧侵襲。」

極地任務就要開始,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拉斯加#極地#極地戰士#大自然#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533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