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肉vs.燒鵝 台商「米其林」餐廳揭祕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謝賢熺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5 19:01

米其林美食評鑑在上個月首度進軍中國大陸,第一站前進上海,經過秘密客評鑑,台灣品牌摘下一星殊榮,分別是王品旗下的鵝夫人還有燒肉店老乾杯,一個賣廣式燒鵝、一個主打日式燒肉,這兩個餐飲品牌為什麼能摘星?共通點是靠著細緻的台式服務以及精準SOP管控,拚出成績。


拿著小抄振筆疾書,晚餐時間前的沙盤推演,上海外灘5號樓裡,來自台灣的老乾杯,是全球第一間拿下米其林一星的燒肉店。

 

TVBS記者黃星樺:「新鮮的澳洲和牛直接從產地直送,全程運送都保持在冷藏的狀態,溫度是1到3度C,不過這麼美味的和牛要到餐桌之前還得經過師傅的手工分切,而這就是米其林美味的秘密之一。」

去骨牛小排送到恆溫10度冷房、先斷筋。去除影響口感的筋膜、每片厚度控制在1.5公分,重量15公克上下。

乾杯餐飲管理總經理黃鴻吉:「全程冷藏再經過熟成,那我們花了17年所研究的技術去呈現這樣的商品。」
 

上海摘星的26家餐廳,有台灣影子的,除了老乾杯還有王品。

王品董事長陳正輝:「北京烤鴨是北方吃的一個烤鴨最盛名,那麼南方燒鵝就是能夠代表南方的一個燒臘,所以我們把它定調,北烤鴨南燒鵝。」

下午4點40分,「鵝夫人」餐廳店門口被一圈又一圈的人潮包圍,伸長脖子、拉長耳朵,深怕過號。

消費者:「我覺得吃下感覺,油而不膩的感覺,挺脆的、挺好吃的,第3次過來吃了。

踏入中餐、王品在招牌菜下功夫,品牌要更突出,以鵝為發想主題,叉燒酥是一對天鵝相對,甜點「先有雞先有蛋」就像母雞守著雞蛋布丁,燒鵝三拚擺盤層層疊起,讓菜色好看好吃向來是王品的強項,而民眾對米其林的跟風也超過業者的預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老乾杯#鵝夫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765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