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7超美? 陸電影票房創5年最大跌幅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5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5 19:42
圖/TVBS
圖/TVBS

趙薇素有「娛樂圈女巴菲特」之稱,最近她再度拋售手中「阿里影業」的持股,從去年到今年兩度拋售獲利達92億台幣,外界好奇是影后賺夠了還是早已預知對岸電影產業的增長遇到瓶頸,中國大陸第3季電影票房踢鐵板,創下5年來最大幅度的下滑,舞台上騰訊影業的代表、香港電影無間道、頭文字D的製片人、電影桃姐的編劇、少林足球的特效製作齊聚一堂 。

TVBS記者陳相如:「講到了大陸的電影市場,就一定要提到北京,包括了華誼兄弟、阿里影業以及騰訊影業所有的電影巨頭都集結在這兒。」

 

老實說大陸不缺電影,缺的是票房 ,剛剛結束的暑期檔總票房583億台幣,大陸電影票房占 221億台幣比去年371億下滑了4成。

光影映畫董事長黃煒哲:「今年大家看到的中國電影市場的作品都是2、3年前就開始籌備,開始製作的,那2、3年前大家可能對中國電影市場,中國觀眾的胃口還抓的不是非常準。

另外,才剛剛攜手史蒂芬史匹柏進軍好萊塢的阿里影業,隔天傳出第二大股東趙薇夫婦,去年才賣2.56億阿里影業股份,獲利 10億港幣,今年再拋售8億股,套現12.6億港幣,難道這是大陸電影業的風向球嗎 ?
 

香港電影發展局委員莊澄:「就好像股票市場一樣,要是你老是向上的話,反而不是很健康,反而是你平的走一段還是比較健康的這樣。」

近年大量熱錢投入,導致大陸電影市場蓬勃興起,但品質卻參差不齊,讓今年票房慘遭滑鐵盧,不過兩岸三地資深電影人卻認為,經過票房的淘汰才能沉澱出好作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影業#電影產業#踢鐵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1318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