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人口破2百萬 聯合國:2020不宜居


發佈時間:2016/10/14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4 22: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地區最近人口一舉突破2百萬人,但是長年在以巴衝突下,民眾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當地失業率和貧窮率都過超過5成,8成人口依賴國際人道救援,聯合國預言2020年加薩就不宜居住。

男嬰被爸爸抱在手上睡得香甜,這個月11日他在加薩出生,取名為華里德,幸運的成為加薩第200萬人,家中牆上還掛著官方發的認證書。
 

新聞報導:「內政部發表聲明,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9月有4983名嬰兒在加薩出生。」

位於埃及以色列和地中海之間的加薩走廊,領土最寬只有2公里,是全球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當地人口50.66%是男性、49.34%是女性,由於天災人禍不斷,聯合國預言加薩在2020年將成為不宜居住地區。

新聞報導:「加薩失業率已經到達警戒程度,80%的加薩人口依賴國際人道救援,一個家庭平均有4到7個孩子,儘管在封鎖困難以及不安全的生活環境。」
 

加薩民眾:「我之前有4個兒子、1個女兒,其中1個男孩死亡了,現在我有3個兒子、1個女兒,1個爸爸沒有辦法掌控大家庭,也沒有辦法教育孩子,因為在加薩沒有工作機會。」

加薩失業率和貧窮率都超過5成,當地生活條件差生育率卻是驚人的高,根據統計加薩婦女平均生育4.4個孩子,是世界上最高的國家之一,1991年平均生育量甚至高達8.3個,近10年才漸漸下滑。

以色列軍方對加薩採取一連串空襲行動,鎖定哈瑪斯組織攻擊,由於加薩人口結構特殊,兒童成為戰火下最無辜的犧牲品,根據世界數據指標網站2013年的數據統計,加薩有43.5%的人口小於14歲,幼年比例異常地高,平均年齡只有18歲。

前英國陸軍上校肯普:「為什麼在加薩衝突中,有2千人必須送命?我主要想指責的對象,該為這些死亡負責的,最直接的就是哈瑪斯。」

長年的以巴衝突之下,加薩建築物殘破不堪,居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加薩紀錄片:「2014年加薩走廊持續被轟炸51天。」

加薩少年:「我們生活在加薩,我們對危險習慣了,加薩是危險的戰爭國家,危險是我們的特徵。」
 

迎接家中新生兒,華里德的父母很開心,小小娃兒生長在戰亂世代只希望他能平安長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以巴衝突#失業率#貧窮率#不宜居住#加薩走廊#生育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47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