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對抗暴力和不平等 印度女孩練武術


發佈時間:2016/10/13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3 21: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度的國家犯罪紀錄局在今年8月底,公佈了一份驚人的報告,2015年全印度通報的性侵案件,至少有3萬4千起,預謀性侵的案件也有4437起,從這些破萬的數字可以看到,女性在印度社會遭受的暴力問題非常嚴重。
 
為了讓女性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印度南部大城海德巴拉的一所中學,特別幫女學生提供了一門武術的課程,教她們打拳擊和練劍。

 

我們今天要報導的這名女學生,就是一名武術比賽中的佼佼者,她在自己的家鄉獲得了冠軍,想要參加全國錦標賽,不過在父權至上的印度社會,家人卻認為,這樣會危害家庭聲譽,想要踏出家門去比賽,都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訓練場旁,一群女學生們使勁的幫場上選手加油打氣,在民風保守的印度南部,武術不只一種運動,對女性來說,是爭取自由和獨立的一場鬥爭。

印度武術女孩法理哈:「我的名字是法理哈,今年14歲。」
 

今年14歲的法理哈,打中國拳擊也練劍術,在家鄉奪下錦標賽冠軍的她,獲得了參加國家級錦標賽的資格,不過能不能去參加,還是個未知數,因為在印度南方的這個城市海德巴拉,小至家庭、社區,大到學校、社會,身為一個女生,從出生那一刻就決定了,在人生的旅途上將會處處受到限制。
 
母親的擔憂其來有自,印度社會的普遍對女性不友善,女性遭到性騷擾或性暴力的事件,不只時常出現在電視新聞裡,同一個社區,隔幾個巷弄也會發生,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很多家庭會以安全為由,限制女兒的出入和活動。
 
媽媽:「你不能去參加,因為伊斯蘭教義說,女性應該要待在家裡。」

這樣的保護卻也往往剝奪了女孩獨立自主的權利,進而加深社會對兩性的刻板印象,就這樣無限的循環下去,而給予壓迫的,往往是最親近的親人。

媽媽:『鄰居都在說三道四,他們問說「你為什麼要讓你女兒去?」』

哥哥:「我們家的名聲都毀了,家族的名蒙羞了。」

印度武術女孩法理哈:「我覺得我媽對我一點期待都沒有。」
 

對法理哈來說,印度父權社會帶給許多壓迫,但是這次出面給予支持的,卻也正是家裡的大家長,自己最親愛的老爸。

爸爸:「我希望你在生活中不斷進步,也能夠獨立自主。」

有了爸爸的支持,就像是有了一個後盾,讓法理哈能夠勇敢的走出去。

同學:「一定要贏喔法理哈。」

比賽的地方在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一趟6小時火車的旅程就此開始。
 

印度武術女孩法理哈:「我真的非常興奮,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遠門,沒有來自父母的壓力,我是自由的。」

千里迢迢來到武術錦標賽的現場,大家蓄勢待發,放眼望去,明顯會發現,全場都是男孩子,法理哈是場上唯二的女性參賽者。
 
教練:「照著你平常打拳的方式就可以,知道嗎?」

每個出拳、踢腿的動作,背後都是長達三年的苦練。  

有鑒於女性在社會中面對的暴力一樁又一樁,法理哈的學校希望從下一代開始做出改變,特別為女學生開了武術課程,教她們自我防衛,也教她們爭取獨立自主的勇氣。

印度武術女孩法理哈:「告訴爸爸,我贏了。」

在歡呼和掌聲中,法理哈成功證明了女性擁有無限的潛力,不過開往未來,擁抱自由的旅程是條慢慢長路,男性至上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印度社會的每個角落,這場鬥爭才剛要開始而已。

印度武術女孩法理哈:「我想要告訴家鄉的每一個人,女孩應該跟男孩擁有一樣的自由,任何男生能做的事,我們也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性侵#武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7

0.0364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