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誓詞加入反中立場 港議員宣誓被判無效


發佈時間:2016/10/13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3 09: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的議員昨天宣誓就任,不少新當選的泛民主派議員在宣讀誓詞時,紛紛自行加料,包括在台上高喊「支持真普選,反對中國」,甚至還出現疑似用「支那」稱呼中國,因此有3位新科議員的宣誓被判定無效,引發泛民主派強烈抗議。

第六屆香港立法會召開第一次會議,70名新舊議員宣誓就職,不少泛民主派議員紛紛帶道具上場,宣揚自己的理念。
 

香港議員梁國雄:「我要真普選、梁振英下台!」

社民連的梁國雄手拿黃傘宣讀誓詞,前方的人大831決議看板則是被劃了一個大叉,宣誓完畢,拿起來把它撕個粉碎。 

香港新科議員羅冠聰:「你可以把我吊起來,你可以折磨我,你甚至可以破壞我的身軀,但你永遠不能囚禁我的心志。」
 

支持真普選的議員上台宣讀誓詞後,紛紛自動加料,提到香港時加重語氣,青年新政的梁頌恆跟游蕙禎則帶了印有「香港不是中國」的布條上台,還被人聽到疑似把中國China唸成支那。

香港新科議員梁頌恆:「他們的聲音不會因此消失,抱歉,我們的英文不是很好,所以也許帶有一點口音。」

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以懷疑他們不了解誓詞為理由,要他們返回座位,兩人跟本土派的姚松炎都被陳維安判定宣誓無效,引發泛民主派議員不滿。

半島記者:「親北京派的陣營誓言要對那些質疑香港基本法的人,採取法律行動,但是新的親民主派議員表示,他們的聲音不會因此消失。」

開議第一天就爆發衝突,未來4年親北京派跟民主派的的關係,勢必會更加緊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會#宣誓#泛民主派#真普選#無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430

0.1225